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Amuse Bouche - 主菜頗為不濟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得悉這裡是Petrus二廚自立門戶,在灣仔開設的海景法國餐廳,而價錢又比香格里拉的便宜一大截。夾著Petrus的大名,當然吸引,說過要試這餐廳很久很久。


是日想吃好一點,分別訂了洲際酒店的欣圖軒以及這裡,並指定要坐海景窗口位,若時間許多的話,會選擇前者。由於對方工作繁忙,沒有長的Lunch Hour,最終還是去了Amuse Bouche。


被前面的多層商業大廈頂住,那個海景,其實只可見到幾條隙,比起頂層的Wooloomooloo,景觀輸蝕很多。再說餐廳環境,中間隔著一個個房間,可以說是幾有私隱度,但感覺是幾奇怪的。


按例先上麵包籃,兩款麵包均是熱辣辣,外層香脆,裡面軟熟可口,塗上軟滑的牛油,是不錯的開始。忘了那人說過,只要麵包好吃,牛油軟滑,接下來的食物總唔會太差,其實我頗同意的,大部份餐廳都是這樣,只可惜並不適合套用在這裡。


前菜,對方選擇鮮蝦雲吞,而我則揀了凱撒沙律伴巴馬火腿。幾隻摺得好靚的雲吞,配上青口紅花汁,還有誘人的泡沫,看上去是令人滿有期望的。醬汁是濃郁,皮是薄而滑,鮮蝦亦幾鮮爽,水準不低的。


至於凱撒沙律伴巴馬火腿,菜是新鮮爽脆,麵包粒同是香脆,兩者都可以,但係巴馬火腿就唔得軟熟,咸香味不足,拖低了些少分數。


三款湯選擇,分別點了牛肉湯和海鮮味噌湯,前者肉味尚可,也有雜菜粒增加層次感;後者則只是很普通的味噌湯,裡頭的魷魚圈稔得完全沒有咬口,唯好在湯底不搶喉。


主菜有四個選擇,兩款魚、一牛和一羊。對方是不吃魚和羊的,只能選擇牛。正當想落單之際,服務生前來說照燒牛肉售罄。呀? 好尷尬的一幕!向服務生表明女方是不吃魚和羊的,再由他跟廚房幾經交涉,店方最終答應做一款餐牌上沒有的安格斯牛柳粒Pasta。而我,要煎左口魚擺。


先說煎魚,雖然是煎得香脆,魚肉亦嫩滑,但配上了檸檬水瓜榴汁,真的是很酸,吃了大半份,最終亦忍不住要放棄,吃了面頭的香脆麵包粒便算。


試了少許牛柳粒Pasta,麵條質感尚有咬口,不過是超油,真的滿口是油。雖說用上健康的檻欖油,但也無需下得咁兇吧!還好,牛柳粒肉質嫩口,吃得出是靚牛肉來的。


鑑於主菜太不濟,甜品亦只得一款,沒有選擇,又不吸引,所以只要了一份。店方有時說是芒果慕思,有時又說是芒果布甸,搞到頭都大埋。先是賣相不誘人,味道方面,對方笑說似酒樓的芒果布甸,所言甚是,只是質感幼滑一點而已。

以咖啡作終結,這裡的出品,算得上香濃,也沒有我條命咁苦,雖稱不上出色,亦未致太差。


比起香港幾間頂級的法國餐廳,Amuse Bouche明顯有所不及。當然,以這價位來說,我也是挑剔了一點。

餐廳資料:
Amuse Bouche
灣仔軒尼詩道256號The Hennessy 22樓
2891 366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