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

川味港威記川菜 - 街頭風味川菜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帶一位四川人過來,嚐一嚐香港街頭風味的四川菜,看又行不行。

有四川人在,我也不斑門弄斧了,點頭還是交由他負責。熟透四川菜的他,只循例式望望餐牌,吃什麼已有定案。


虎皮尖椒一上場,大家已知道不太對辦,為什麼像用了XO醬去做呢?嚐一口,尖椒是幾爽口,不過就毫無味道,我想虎皮尖椒不是這樣的;


鮮茄牛肉窩巴完全是廣東式做法,味道是酸甜的,幸好窩巴仍是十分脆口,蕃茄不會很酸,較醒胃。


坊間的水煮魚,有些是用生魚,有些用大魚,有些是桂魚,高檔一點甚至會用上東星斑。而我個人認為桂魚是最好的,因為魚肉相對嫩滑,亦沒太多骨。東星不是不好,只覺得有點浪費。因此,今次我都係要桂魚,中辣。魚肉尚算嫩滑,但唔知係溫度不足還是什麼原因,魚皮頗韌的。再講辣度,中辣也不麻不辣,甚至浸在湯內的粉絲都欠缺刺激感。還有,哪有水煮魚會放豆腐卜的?


四川人介紹我吃酸菜麵,是我從前沒有食過的。據說正宗的做法是用豬油炒酸菜,再用水泡麵條,理應是酸得來亦十分香的。這裡的酸菜麵,竟有蕃茄在內,十分奇怪。再者,相信是沒有採用豬油,因此不香,只吃得到些少酸味。

是我對川菜的要求太高嗎? 還是心理問題? 覺得這裡的川菜一點也不出色。

餐廳資料:
川味港威記川菜
大角咀鐵樹街46號
9813 576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