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

Ricks - 藍天與白雲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1/2
服務:$$$1/2

這次中環掃食之旅,Ricks原不在目標之列,不過路過時見到這藍天白雲的店子,感覺很舒服,討論過後決定改變行程,首站就先到呢間希臘小店開餐。


由於還有第二、三、四... 場,大家均要保留實力,故五個人只點了三客午餐。


Starter可選擇湯或沙律,那大家就要了兩個湯和一份沙律。是日湯為吞拿魚周打忌廉湯,色水幾好,喝起來是丁點的杰身,味道濃香可口,還有不少的吞拿魚肉,相當不錯,是小數我喜歡飲的餐湯。


木瓜海鮮沙律,是小木瓜挖空再放入魷魚、蝦和青口的材料,混合沙律醬。木瓜香甜,只嫌果肉不夠多,海鮮則大致新鮮,唯魷魚有少許韌,總的是可以。要改善的是沙律醬的份量,不要放太多了,喧賓奪主。


主菜上場,由最不吸引的說起吧!燒雞伴香蒜飯,配上的是洋蔥汁,感覺就是港式西餐廳的出品,沒什麼地方風味。同時,雞皮不香脆,還好的是肉質不嚡口,就當是在吃一客燒春雞飯好了。


其次是牛柳配薯角,要五成熟,切開,仍有粉紅色夾心,肉質亦嫩口;那個芥末白菌汁,幾醒胃的,且帶有酒香,做得幾好。配角的薯角,偏稔身,亦唔夠香口,我沒有吃太多。


Steak已經不錯,但Pasta更有驚喜。煙鴨胸意大利闊蛋麵配紅咖哩忌廉汁,麵質是幼滑又不失彈牙口感,同時充滿蛋香,亦帶有辛辣的味道,聽起來是很複雜,原來又是異常地夾,是非常的高水準,推介大家來試試。不過要留意,都有點辣架!


店方也很慷慨,套餐是跟甜品及飲品。跟餐的甜品,沒有得選擇,是焦糖燉蛋。面頭完全不脆的,蛋香亦欠奉,唯勝在質感滑溜,跟餐的也不能太苛求了。


大家都飲凍檸茶,味道很淡,大概是忘了下糖水吧,真的難飲。

首站感覺良好,繼續趕往下場。

餐廳資料:
Ricks
中環蘇豪伊利近街51號地下
2810 61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