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

增煇藝廚 - 有點跌Watt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
服務:$$$

約了去深水埗的「泰」吃泰國菜,怎料撞正泰國潑水節而沒開鋪,望門輕嘆。摸了門釘,還是要找地方醫肚,第一時間想起深水埗的大牌檔,而那幾間鋪頭之中,又以增煇最得我心。


增煇已由我最初食的小小鋪面,擴展至對面的位置也拿下來,當然街邊的摺檯仍然保持,是同區幾間來說最巴閉的了。


由於有食友要加班遲來,大家先叫兩個餸邊吃邊等,是有點不禮貌,不過大家咁熟就唔同佢客氣了。在大牌檔吃炸嘢就最穩陣了,所以先來個椒鹽九肚魚。熱辣辣,夠香口,粉漿不厚,這個脆卜卜的九肚魚,難食極有個譜。


麻婆豆腐,單看賣相已知不是四川又麻又辣的那種,絕對是廣東菜的做法。但也無可厚非,來到港式大牌檔,也不該要求吃到四川菜吧!這個豆腐,本身不滑,還有黠酸,大概是榨菜的味道,算不上好送飯。


食友來到,再點幾款菜。我仍堅持吃香口東西,建議來一個鬼馬炸油條,也是這店馳名的菜色。鬼馬炸油條即是墨魚釀入油炸鬼入面,剛炸起的油條自然香脆可口,墨魚膠口感也不錯,配上開胃的甜酸汁,個人是收貨的。


跟Oli食飯,生炒骨一定走不了。排骨是做得可以,起碼夠脆口,帶點肥肉,可惜醬汁調校得唔好,只得個酸字,生炒骨應該是甜酸甜酸的擺!


仲有好久沒見的粟米斑塊,芡汁稀稀的,顏色又不金黃,吃落是硬而不脆口,魚肉更不用說了,沒什錦好吃。


叫了金銀蛋莧菜,見佢遲遲未到,正想埋單走人之時,侍應又一碟的端上來。幾足料的,菜也嫩口好吃,只不過此時己太飽,我都係循例吃了幾口。


吃得飽飽,但幾個甜魔食飯,甜品下場一定要,走去附近的糖水佬繼續,並已約好下次再去「泰」了。

餐廳資料:
增煇藝廚
深水埗石硤尾街38號
2778 810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