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

明閣 - 星級午餐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跟舊同事聚會,去飲茶就最好,既然大家都對明閣有興趣,是次聚腳點就選在這裡。原本訂十二點半的,可是已經爆滿,要改至十一點飲早茶。大家笑說好耐冇較鬧鐘起身飲茶了。


被安排坐偏廳,是寧靜舒適,方便傾計,但裝修不算雅緻,下次要搵個機會坐大廳看看環境如何。


人齊,商議一番,最終叫些點心、小食和服務生推介的糯米飯,就是我們的Brunch了。


打頭陣就是碧綠帶子腸粉,腸粉皮是明顯的偏厚,亦不滑,是要彈的;幸而帶子是大大隻,彈牙爽口又有鮮味,再配以不太咸的豉油,才挽回分數。


賽螃蟹餃的皮則好得多,是晶瑩剔透,賣相吸引。賽螃蟹作餡料是第一次吃,又幾滑溜,但就不喜歡其加了薑粒,不單未能豐富層次,更影響整個餃的口味和效果。


還有上湯浸鮮竹卷,外皮軟滑,但又不是過份的稔身,餡料豐富,亦有咬口,上湯味鮮,蠻有水準的。


鵝肝豆腐千絲酥,原本是一客三件的,服務生見我們有四個人,主動說替我們多加一件,抵讚!外層是炸得香脆鬆化,可惜吃落鵝肝的甘香味薄弱,跟我預期的有所出入。


炒蘿蔔糕十分香口,質地不會太削,很結實的,又有腊味既甘香,再配合炒過的洋蔥,更惹味,總的是很好吃。吃得辣的話,醮些豆板醬食,更是人間美味。這裡的豆板醬,同樣是很出色的。


鹵水豬腳仔是服務生的推介,質感軟滑,鹵水味濃郁,相當的入味,我吃不停口,果然冇介紹錯。


另一推介是生炒糯米飯,油光十足,粒粒分明,軟硬適中;腊味帶有油香,菇粒爽口,蝦干咸香,蛋絲又是美味,非常出色。


吃完糯米飯已足夠,但大家還想吃些少甜的,而桂花糕又是在座有人的「飛佛」,來一客。桂花糕晶瑩剔透,除了有桂花外,亦附上杞子,很清香,是完美的終結。

坐到一點有多才離開,仍有不少空檯,為什麼訂不到十二點半呢?

餐廳資料:
明閣
旺角上海街555號朗豪酒店6樓
3552 33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