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

泰皇 - 當蒜茸包遇上黃咖喱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
服務:$$$

上次跟食友去完深水埗的「泰」後,就開始喜歡吃泰國菜,今次又去了荃灣這家泰皇開餐。


望入去店子小小的,但原來也拿了隔離住宅的一個單位去做生意,因此客人雖然多,等一會就有位。見大家那著餐牌翻來覆去也沒有頭緒,倒不如每人點一款食物,再加一客蒜茸包。


現在能夠食蝦,我很自然地就揀了生蝦刺身。呢度既生蝦刺身,一碟九隻,整齊的排好,色水配搭得宜,論賣相是合格的。可惜,吃落是沒有鮮甜味,甚至有些少雪味,要靠辣汁去掩蓋這味道。幸而,醬汁的酸辣度還可,幾醒胃的,才挽回些小分數。


也要了串燒,豬和牛各三串,兩者均不太香口,牛串質地亦頗韌,欠缺肉味,又是要醮醬汁吃,須知我吃串燒是從來不鼓吹醮任何汁醬的;豬串稍稍好一點,起碼肉質嫩滑。


論到馬拉盞通菜,鑊氣算足,夠惹味了。不過通菜就不是太好,畢竟現在也不是通菜大造的時候,也不能太苛求,反正馬拉盞夠咸香便收貨了。


來個黃咖喱豬,咖喱汁並不十分刺激,仍帶點椰香;而肉片雖不會韌,但入味程度一般,我還是喜歡吃牛多一些;配角的薯仔,唔得粉,之前也說過吃咖喱我是喜歡粉一些的薯仔。


叫了一客蒜茸包去送咖喱,端上檯時還以為是厚多士,幾特別。包身只是微脆,蒜香也不很濃烈,不過醮上了咖喱汁之後,又是相當的匹配、好味,從沒想到兩款食味一般的東西,能起這美妙的化學作用,有衝動想多叫一客來吃。


最後店方送上甜品,是泰式糕點,兩件是芒果味,一件紅豆和一件椰汁。較喜歡芒果味的,確實吃到果肉,清甜不酸,椰味則好一般了。

隔離幾檯客都在高談濶論,嘈到頭都痛埋,吃罷快快離開。

餐廳資料:
泰皇
荃灣河背街82號地下
3145 115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