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

麵屋一平安 - 記住唔好去錯分店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幾年前跟日本的同事來過一次,感覺環境和食物都很正宗,印象中價錢亦不昂貴,不過之後就從沒再訪。是日和朋友吃飯,地點由我選,提議來這店,果然對方是未來過,就來一試。


每人選一款食物,再加一份小食,大家share吃。稱得上麵屋,自然要吃其拉麵,另瞄準餐牌上的蛋包飯,又來一客。至於小食,本想吃串燒,不過仍有幾聲咳,還是節制一點,再選其他東西,最後決定要燒鯖魚。


豬骨湯拉麵上檯,先喝湯,奶白色的湯底,味道濃而不咸,是正宗九州口味。拉麵稍為稔身,若可做彈牙些少會更好。兩片叉燒,幾薄身,肉質鬆化不粗嚡,味道不錯。


常說香港沒有真正的蛋包飯,這裡的出品也不合格。用刀切開,蛋和飯是明顯的分開,頂多只能叫蛋+飯。然而,蛋是煎得香口,有蛋汁,但係炒飯既不香,酸度又不足,只有胡椒味,比預期遜色。


小食是鹽燒鯖魚,顏色幾吸引。魚皮燒得既香而脆口,肉質柔軟,多汁,不過咸,加上檸檬汁更能引出鮮味。最衰仍未完全好番,否則佐酒會是一流。


吃得差不多,侍應也奉上了甜品餐牌,不過商議過後,還是行幾步去厚福街吃甜品更吸引,始終走兩場會滿足一些。

吃過其他分店,似乎只有美麗華商埸的那間是對辦,記得唔好去錯分店呀!

餐廳資料:
麵屋一平安
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2樓11號舖
2375 53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