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

La Parole - 享受平民版法國菜兼做善事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在寫字樓搞埋點手尾才收工,害得靚女要在街頭淋著雨等我,真不好意思。難得佢主動提出想去遠一點,選址就定於這間有慈善性質的La Parole。

這頓飯就由洋蔥飽開始。一個不是熱呼呼的飽,當然也沒有誘人的香味,雖然仍算是鬆軟,但不熱又不香的飽,即使塗上牛油也彌補不了太多分數,這水準達不到我既要求。


頭盤是鵝肝拼密桃,鵝肝不失為外脆內軟,入口溶化,可是不夠甘香;密桃清甜,原來密桃與鵝肝是意想不到地夾。不過說到鵝肝,還是最欣賞當年Ritz Carlton的出品,可惜已再吃不到了。


第二道是紅蘿蔔湯,湯底很濃郁的,熱度亦十足,靚女覺得不錯,而我反而嫌它太杰,是我的口味太古怪了吧!


再來是田螺焗薯茸,很香口的一道菜。薯茸剛焗出來,香噴噴的,也夠熱,田螺的煙韌口感也是可口,再吃更發現有爽口的磨菇,這樣的配搭可以減少飽滯的感覺,幾有心思。


主菜方面,對方選了魚,而本人就要羊。那碟魚的賣相精緻,可是煮得太老,魚肉有點韌;


本人的羊架幾特別,以幾片長而薄的茄子包著羊架。羊本身肥美,帶點羶香,卻稍嫌肉質不夠嫩滑。想彈的是伴碟,水準太低了,不知為何這薯茸可以完全沒味道,露筍是爽,卻欠鮮甜,又是不行。


甜品幾特別,有一條芒果卷,不是鮮芒果,像是啫哩狀般,煙韌亦香甜,挺欣賞;曲奇餅香脆鬆化,再配上雲尼拿雪糕,肯定好吃!而我欣賞其創意和心思多於味道。


結尾的熱檸茶太馬虎了,檸檬只兩片,且是爛的,這樣的出品那可以上檯的?

食物不算太出色,亦不是很正宗的法國菜,沒有吃上幾個小時,但我十分享受這個半鐘的過程。

餐廳資料:
La Parole
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地下G02A號
2436 409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