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

Ali-Oli Bakery Cafe - 吃甜的好地方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

Ali-Oli這個名字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,有些食友甚至專程走入西貢朝聖。如今中環開了分店,食物水準亦沒有走樣,大家不用山長水遠走入西貢了。


雖然是次大家來吃甜品,但其實呢度並不只有蛋糕和雪糕,亦有麵包供應。店乃全名是Ali-Oli Bakery Café,因此麵包也是出色,單看賣相已經很吸引,而且款式不少。若大家愛吃麵包的話,不妨來一試。


起初以為就是門口的幾張檯,原來這店還有樓上雅座,環境寧靜舒適。是日人客不多,坐在樓上,跟食友邊吃邊聊,非常愉快。


據甜魔會長資料,這裡的甜餅款式應有十來款,可惜是次來到,只有五款選擇,而且有兩款口味並不吸引,結果大家只選購了三件。付款期間,見Macaron一包八粒只售$38,比起坊間的平足一大截,找不到不吃的理由。


三款蛋糕,先說檸檬芝士餅,芝士味道很濃郁,正合我意,同時檸檬味亦不薄弱,是濃烈版來的。雖然兩者均味重,但是很夾的,有檸檬的清新,有芝士的香濃,又有層次感,蠻喜歡的。


Cappuccino Cheesecake是另一出色之作,泡沫咖啡的口味香醇,卻又沒有搶去芝士的味道,質感細緻,又是好吃。這款跟檸檬芝士餅各有千秋。


甜魔會長一直推介的sacher是日缺貨,唯有以Chocolate Truffle Cake取代。可惜,朱古力的味道太薄弱,本已滿足不了我們幾位甜魔,加之用上大量海綿蛋糕,不鬆軟又缺乏層次感,在座一致認為是最不濟的。


一包的Macaron,有機警的靚女食友在店內「自行」找到了一隻長碟,剛剛好放下八粒的Macaron,抵讚!八粒Macaron,其實只是四種口味,分別是草莓、檸檬、朱古力及開心果,味道相若,不甚突出,而且質感不及鬆脆,唯一賣點是沒有坊間的那麼甜,可算是入門版的出品。當然,以這價錢來說,亦不該太過挑剔。


對了!這裡還有免費的Wi-Fi上網,拿著手提電腦上來吃件Cake飲杯咖啡,總比去連鎖咖啡店好。

餐廳資料:
Ali-Oli Bakery Cafe
中環半山堅道53號地下
2898 90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