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

Yagura日式居酒屋 - 感覺就是二線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早前看過Isaac的食評,對這間居酒屋有點興趣,加上今次朋友話想食日本菜,就想起來這裡了。

餐廳有兩個主題區域,一是壽司吧,感覺較時尚新派,另一邊則是傳統的居酒屋。在這個地方,我當然是選坐居酒屋了。


看著餐牌,心情十五十六的,最終還是點兩個套餐大家分享,免得煩惱。兩款套餐分別是M5燒和牛料理以及刺身料理。


先上前菜,是排骨煮,很稔身的排骨,配合微酸的醬汁,挺開胃的;旁邊有一件薯仔,幾粉的,同樣入味,也不錯;而我認為最好的,反而是露筍條,夠粗身,亦爽脆甜美。


湯不是一般餐廳奉上的麵豉湯,而是「立魚」頭湯。有海帶、魚肉,下足料的,不過湯底仍是相當的淡口,有如在飲水。


再來的小鉢,有蘿蔔和銀魚仔,喜歡蘿蔔的爽脆,更喜歡後者的咸香,吃不停口。


之後是刺身類,我的是三文魚、吞拿魚和油甘魚。先吃味較淡的油甘魚,真的很淡口,只吃到雪味,口感則尚且幾爽;吞拿魚和三文魚就好些少,起碼保持應有的鮮甜味。


對方叫的是剌身料理,刺身食物種類自然比我多,除予我有的那三款外,還有白海老以及甜蝦,以及魚籽。甜蝦新鮮,味甜,幾好的;魚籽則大粒,是我鍾情的食品之一。


來到天婦羅,大蝦爽口、甜蕃薯又是爽口甜美,另一款不知是什麼瓜,同是脆口的,粉漿上得不太厚,但香脆鬆化,三款都不太差。


我的M5和牛,燒得香口,中間帶著粉紅夾心,看似對辦。是的,肉質是嫩滑不韌,不過又係牛味不足,和牛始終就是如此。這裡的米飯,不夠圓潤,又不軟熟,比起早前在Tokoro吃到的,差了好幾班。


甜品時間,有綠茶意大利芝士餅和青梅芝士餅,兩者份量都是的骰。青梅芝士餅,蛋糕本身鬆軟,卻沒味道,只有頂層的丁點青梅帶著酸味,不好吃;


綠茶意大利芝士餅,刻意模仿Tirimisu,但味道很苦,層次感欠奉,蛋糕本身又不濕潤,吃兩口我便想放棄。


埋單六百有多,說貴嗎不是,只是水準達不到要求而已。

餐廳資料:
Yagura日式居酒屋
佐敦彌敦道380號逸東酒店地面下層
2710 10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