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

鳳城酒家 - 開年飯的選擇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本人能力有限,甚少組織飯局。但最近幾位相熟食友要求,由小弟出手搞一局開年飯,地點選在銅鑼灣的鳳城。


預早跟店方打好招呼,寫張靚仔的菜單,又似熟賣熟咁要求留一間貴賓房,加大餸菜份量,以及免開瓶費。


是晚打頭陣的菜式是懷舊功夫菜 – 金錢雞。這裡的出品,冰肉甘香,唔會太油,卻稍嫌不夠爽;雞肝香口,可是蜜味的叉燒做得不夠鬆化,組合起來尚算好吃,但要與最出色的得龍去比,還是有點距離,始終金錢雞是得龍的示範作。


隨之而來的是窩貼大明蝦,即大家熟悉的蝦多士。多士剛炸起,必定是香脆鬆化,大蝦亦爽口,當然這做法,蝦味不會很鮮很重,不過醮些沙律醬,也會好吃。可以成為鳳城的名物,點都唔會太差的。


再來個瑤柱北菇扒時蔬,北菇煮得夠稔身,瑤柱份量也足,可是芡打得太厚,感覺是杰杰的,我是有點怕。而這類菜,永遠都是墊底的菜最好味的,因全吸了芡汁的味道嘛。


來到是晚的重頭戲原隻雞燉翅,店方真的是下足百分之二百的材料,雖都是用牙揀翅,但並不是碎翅來的,一梳梳夠體面。除了大量的魚翅,還有花膠,因此湯底是很鮮甜膠口的,加之,雞是用上原隻烏雞,更加滋補。


鳳城的脆皮雞是我的心頭好,這個雞,肉質嫩滑好味,皮是如其名的香脆可口,永遠沒有失手的。我常說,去鳳城什麼都可以不吃,但脆皮雞就唔可以錯過。


吃罷香口的炸雞,也來一個清爽的生菜鵪鶉崧。很好這味鵪鶉崧不會太多油,也味鮮,本身已經好好吃,再用爽脆鮮甜的西生菜包裹著餡料,一定好吃,吃兩三件是輕而易舉的事。


還有鮑魚海味玉掌,大份到不得了,有食友笑說似是一個盤菜。花膠、北菇、鮑片和鵝掌,總覺跟前幾味的瑤柱北菇扒時蔬有點近似,大概是我安排菜色有問題吧!然而,水準也不太差,如鮑片爽口、鵝掌大隻又稔身入味。


當然少不了Oli的生炒骨啦,色水是對辦的,甜酸度亦剛好,只是未夠香脆,反而配角的菠蘿又為吸引。


去到炒飯時間,這裡的瑤柱蛋白炒飯,炒得夠乾身,粒粒分明的,又不失香口,是水準之作。


高湯炸粉果同是鳳城的名菜,外皮香脆鬆化,裡頭的蝦夠大隻,浸上高湯又是另一番滋味。


原本最大期望的蓮蓉西米布甸,反而成了全晚的遺憾。未來之前,食友不斷在問可否加大,可是,端上檯時就發覺到,先是不夠香口,再者是蓮蓉嚴重不足,最後不單止唔需要加大,原本的那個也吃不完。


最後是店方贈送的鮮果拼盤,西瓜和哈密瓜均鮮甜,不錯。


當晚也是KaKa的生日,又有東海堂的生日蛋糕,正!在此,也祝KaKa生日快樂,快高長大!

餐廳資料:
鳳城酒家
銅鑼灣百德新街24-32號名珠城2樓
2881 787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