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

Chocolux - 酒店以外的甜品自助餐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剛有朋友問我,除了酒店之外,中環還有否甜品自助餐,我即時想起Chocolux。回家,找回一篇舊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。還記得這是我與Oli和Susan的首次聚會。

這裡的甜品自助餐,$158,加一。有心太軟、Brownie Sundae、crepe、macaroon ice-cream sandwiches等等,飲品可在Chocolate Mochahaud或Mocha Mochahaud之間選其一。對有食力的甜魔來說,這價錢也頗吸引的。


先揀飲品,我和Yan都要Chocolate Mochahaud,而另外兩位則要Mocha Mochahaud。我的Chocolate Mochahaud,其實即係朱古力奶,且份量好小,只不過是賣相較為精緻,同埋有一兜的可可豆,讓客人自行炮製心水的味道。


甜品方面,前後來了兩客Chocolate Fondue,都係一般既香蕉、士多啤梨、奇異果、綿花糖等配料,點上濃濃的朱古力漿,也是不錯的。其中我認為奇異果與朱古力漿最為匹配。


Affogato,雪糕、macaron、咖啡酒、暖暖的espresso,是甜魔阿Yan最喜歡的,我們先後也點了好幾杯。事實上,冷與暖交集的口感,還有陣陣既酒香,仲有我鐘意的maracon,可以說是幾好味的。但第一杯比第二杯的味道要好。


不過,我最喜歡的還是Brownie sundae。Brownie相對比較硬身,但香濃、脆口的感覺十分理想,配合雪糕食,最為吸引。


仲有兩款crepe,外皮不夠鬆軟,與各款生果的味道也不配合,沒有興趣吃。


另每人享有一粒Chocolate Truffle,是朱古力太硬還是什麼原因嗎? 做不出入口溶化的感覺,比起第二日我去Todai食的Truffle要差一點。


最令人期待的心太軟,每人先來一客。用刀切開,毫不流心,是店方焗得太過火了!感覺有如在吃朱古力蛋糕,令人失望。而且我既一客亦只得單球雪糕,份量不太足,幸好Yan借出半球雪糕俾我,才可完成這心太軟。還想提及的,是阿Yan後加的心太軟,更鐵石心腸,連甜魔都可以食剩的心太軟,大家可想而知質素如何。


吃罷,他們繼續加入炸雞行列,而我,回家去了。

感謝Yan借出靚靚相片。

餐廳資料:
Chocolux
中環卑利街57號
2858 876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