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

滿福樓 - 沒有叉燒的一餐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正煩惱在什麼地方吃晚飯時,心血來潮想起這間即將清拆的酒店既中菜廳,就去了。


入到去,感覺是十分嘈吵,似是一間酒樓多於酒店的中菜廳,只是餐具比一般的酒樓高檔一點。


在沒有預訂的情況下,馳名的叉燒售罄,要另選其他食品。看見鄰檯有些蝦丸、海蜇、豆腐等小食,而在餐牌上找不到的。問一問侍應,原來小食是不在餐牌上,但佢又唔再介紹,甚至有什麼款式的小食我也不知道,這是酒店的服務層次嗎?


點菜,要兩款小食,分別是蝦丸和海蜇。海蜇是爽脆,卻偏淡口,如果可以放點麻油,會好一些;


蝦丸的粉漿很薄身,但就香脆,質感彈牙,亦不失蝦味,醮上甜酸的醬汁,又幾好食。


主菜要一味北菇肉丸鵝掌,鵝掌炆得稔身、入味,北菇亦然;肉丸則混入了魷魚粒,有咬口之餘,更具層次感,是三款之中最好的。原來,這個餸已是全晚最出色的了。


其後的薑蔥炒五花腩,單是見到腩肉沒有肥瘦相間,已知不妙。的確,肉質是十分韌,甚至要花點時間去咀嚼,完全不是我想要的五花腩,相當失望。


煲仔飯$75/位,以兩位起計,又來一煲,就北菇滑雞吧!很大的一煲,份量實有點嚇人。侍應先分好再放上檯,伴飯則有豉油以及令人興奮的豬油,可惜這豬油是不香的。說回個煲仔飯,雞肉幾滑,北菇亦稔身,飯粒分明,有點水準,最可惜的是飯焦不多。


吃不到叉燒始終有點遺憾,再見到隔離檯的女士竟然吃緊三碟叉燒,更加不開心。

餐廳資料:
滿福樓
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號九龍萬麗酒店4樓
2734 66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