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

泰 - 走漏眼的小店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在長沙灣一帶打滾了廿多年,知道這家小店既存在,亦聽聞食物水準是不錯的,卻總提不起勁去試。是晚跟嗜辣的食友吃飯,對方提議「茂」街邊食泰國嘢,我麻甩佬一名當然樂意奉陪,你估著西裝就一定係斯文咩!

別看少這小小的店子,入夜後摺檯由順寧道一直擺到去營盤街街尾,場面挺壯觀的。還好營盤街那邊沒有太多車,才不致沙塵滾滾。


泰式生蝦刺身是的和食友來之前已定了要吃的一味,這裡的生蝦刺身是一隻隻捲起,大大話話都有十隻以上,可見店方十分慷慨,而生蝦上是鋪滿了蒜茸、辣椒和芫茜的。吃一口,味道是酸辣兼備,而又不會掩蓋了蝦的鮮甜,是相當的有水準。


也點了一客小食拼盤,係蝦餅拼魚餅。前者炸得香脆,咬落彈牙,充滿蝦肉的鮮味,點上醬汁,人間極品;魚餅亦香口,不會過份乾身,其實都不差,之但係珠玉在前,這個難免給比下去。


還有串燒,豬、牛、雞各有兩串,配以沙爹汁。三款之中,以雞肉最為美味,肉質嫩滑,不會燒得乾柴柴;而牛和豬則只是不過不失。那個沙爹汁,稀稀的,個人認為不點會更好。


吃泰國嘢,無理由不叫冬蔭公。可是,這個出品不夠辛辣,只有蕃茄的酸味,感覺有如在喝蕃茄湯。還好的是,裡頭的蝦肉爽甜,磨菇也不差,才不致太低分。


後加一味炒蜆,端上檯時香噴噴,很惹味。吃起來不夠辣,但蜆肉是十分鮮甜味美,沒有沙,好吃。


非常難忘又滿意的一餐,多謝食友陪我來「茂」街邊食嘢,好耐冇試過食得咁開心。順帶一提,如果大家想飲番兩杯既話,可在對面的華潤買啤酒來飲,會更有風味。

餐廳資料:
深水埗營盤街159-161金德花園地下1號舖
2708 803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