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

Tokoro - 資深食評家的一席話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很難得的機會跟資深食評家一起午膳,由他選來了這家在朗豪酒店的日本餐廳,是我從來未到過的,我肯定樂意嚐試。


我先到,看看周圍的環境,有爐端燒吧、有壽司吧、鳥籠般的梳化椅,裝修是很有特色的。如人數眾來的話,這裡亦設有VIP房,配套是可以,難怪又會是一間米芝蓮推介的食肆。


看著餐牌,午市套餐大部份在二百元樓下,說貴嗎不是,那當然又稱不上便宜。掙扎了很久,決定要個燒魚定食,是日的燒魚係鯖魚;而對方則揀了我原來的心水牛肉小鍋定食。


先來前菜和日式冷麵,前菜確實做得醒胃,冷麵又是幼滑清爽涼快,兩者都很合心意,為這餐作好最佳準備。


我既燒鯖魚定食來到,循例喝個湯,麵豉湯不會搶喉,己夠了,從來我喝麵豉湯都沒有太這要求。幾件燒魚有心意地疊起,賣相很吸引。如KC所言,能做到這樣的外觀,味道應該也不會太差的。果然,外皮是燒得香口,不會韌,魚肉則嫩滑好味,再配以放入了柚子的豉油,是水準之作,更是下飯良品。


對方的牛肉Sukiyaki,除了牛肉,還有雞蛋、菜以及頗大量的洋蔥。喝了一口湯,味道濃郁,也很對辦;同時試了些牛肉,嫩口入味,夾著洋蔥吃最適合。當然,日本的正宗吃法是把米飯倒入鍋入浸著吃。


值得一提的是個白飯,米飯粒粒圓潤飽滿,質地軟熟,不一會便可清掉;愛吃飯的食評家,更是連吃兩碗才肯收手。


跟餐還有個什菜串燒,其實是燒冬菇和翠玉瓜,再灑點木羽在上面。翠玉瓜爽口,冬菇清甜稔身,同樣可以。


最後來的甜品,不知是什麼名字,反正係半件Macaron夾著一片士多啤梨以及綠茶慕思組成,伴邊的是芝麻醬、紅豆粒,還有一枝幼身的朱古力條。香脆的Macaron加上清甜的士多啤梨,仲有幼滑的慕思,是意想不到的好吃,而濃郁的芝麻醬配上充滿豆香的紅豆粒,又是令人滿意。這個甜品,比任何一款的咸點更勝一籌。


吃了個多小時的午餐,談到了不少美食的問題,實在學到很多東西,這一餐最有得著。

餐廳資料:
Tokoro
旺角上海街555號朗豪酒店3樓
3552 33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