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

Essence - 東涌的自助餐聚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入東涌探一位認識多年的朋友,主人家好客氣地訂了附近酒店的自助餐,晚上一齊過來用膳。坦白說,對自助餐最沒興趣,但人多的時候,為了可配合大家不同的口味,各自精彩,食buffet也是無可厚非。


來過好幾次,對這裡的水準大致了解,還是不要對食物抱太大期望,算是跟朋友開開心心的一個聚會更好。


先巡一個圈,食物款式跟上幾次來的沒大分別,我也照例先拿點煙三文魚和沙律回去。還好,煙三文魚、火腿、沙律菜等大致新鮮,車厘茄是清甜不酸,印象最深的是燻豆腐,煙燻效果做得不錯,我認為沙律吧是這裡最強的一環。


之後到刺身、壽司和貝殼類產品。一如所料,前者之質素是不行的,如刺身有筋,壽司也握得不好;貝殼類的青口,單看賣相已知不理想,反而翡翠螺要好一些,起碼夠厚肉。


熱盤都是大路貨色,如鴨胸、豬頸肉、炒麵、炒菜等,反正沒有什麼出色,吃了也留不下印象;在座有人讚秋刀魚好吃,試了一點,是燒得香口,卻毫不甘美,我不懂欣賞。


燒味是我一直認為較對辦的,如叉燒夠稔身,雞肉亦滑,雖算不上十分出色,至少不會難吃吧!


也拿了點燒牛肉和羊架,前者師傅切得厚厚的,吃起來又嚡口,欠缺濃郁牛肉味,還是算了;羊架則好一些,起碼肉質嫩口,帶點脂肪,加點薄荷醬吃,是我的心水。


咸的差不多了,又係時候攻擊甜品,蛋糕款式不少,亦有慕思、朱古力噴泉和夾餅,當然少不了雪糕。每樣拿一些回來,逐一品嚐。


甜品水準其實真的很一般,基本上所有朱古力出品都是不及濃郁,Tiramisu和芝士餅不香,蛋撻和果撻的撻皮都不香脆,滿足不了身為甜魔的我。


價錢是這裡最大的賣點,如果大家旨在一班人柴娃娃吃自助餐的話,可以考慮這裡;但若要吃好的,又或是想掃甜品的話,呢度會令你失望。

餐廳資料:
Essence
東涌文東路51號諾富特東薈城酒店大堂
3602 8808 / 3602 88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