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

鐵人中國料理 - 這個鐵人不夠強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年尾,又係時候跟辛勞了一年的同事吃飯,獎勵一下他們。來到旺角,想起這家新開業的鐵人中國料理,聽說是什麼星級酒店名廚主理,就走上去試試。


小小的店子,只作簡約的裝飾,已經十分舒服,感覺比以前的品味人生要好。其實,現在也不流行花太多成本豪裝,簡簡單單,反而更得我心。


有商務套餐,價錢亦不太貴,不過還是想吃點心多一點,索性散叫點心。揀番蝦餃、燒賣、春卷、珍珠雞等傳統點心,應可試出其水準。先喝茶,鐵觀音淡口不香,是近年喝到最差的茶葉之一。


蝦餃一籠兩隻,幾豐滿的,不過外皮偏厚,又黏筷子,算不上出色。還好的是蝦肉鮮爽,才挽回了一些分數。


乾鮑魚燒賣是這裡的熱賣點心之一,肯定不能錯過。售價十八個大洋的出品,自然唔會有咩好鮑魚俾你,但那隻所謂乾鮑,差一點要用放大鏡才能看到,實在誇張,我寧願不吃。燒賣本身以豬肉為主,味道雖不算差,但本人覺得豬肉和蝦肉比例太失衡,這樣的比例,是怎樣也不會好吃的。


其春卷也自稱是招牌貨色,又一試。熱是熱,不過外皮是稔的;材料不少,但菇也不香口,可以用不濟去形容,完全唔明點解咁既出品能以招牌自稱,這不是在倒自己米嗎?


溏心皮蛋算是較好的一味,單見其賣相已知對辦,皮蛋夠香,溏心足,美味,個人最近喜歡了點糖吃;


珍珠雞荷香稍缺,米亦偏硬身,餡料不算豐富,不是本人的喜好。


雞汁花膠筒,花膠是又薄又硬,質感很不似樣,伴碟的兩條小棠菜仲好,起碼清甜。而個雞汁,我認為厚了些少。


最後的是蛋撻仔,拿上手時是燙手的,還有一點點期望。誰知,撻皮毫不鬆化,沒有蛋香,只得甜字,溫度足已是最大的賣點了。


這個鐵人,似乎有點名過其實,是我太奄尖嗎?

餐廳資料:
鐵人中國料理
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一期6樓
3583 168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