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

香宮 - 「鬼佬」定必喜歡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1/2
服務:$$$$

每次跟這位朋友食飯,都很自然地選擇吃西餐的,今次也該轉一轉,吃一頓中菜。在尖沙咀吃中菜,首選會是海景嘉福酒店的海景軒,但又想在人多一點的時候才品嚐梁師傅的手勢,最終還是揀了香宮。


論環境,紅色的主調,傳統的中式裝修,牆上掛著的國畫,檯與檯之間的寬闊空間,是相當的企理,因此也吸引上大批的「鬼佬」到訪。


翻開餐牌,有一款二人套餐,不過收費要三千幾蚊,當中雖不乏鮑蔘翅肚,但明顯不是本人的消費層之,更不是我想吃的東西,還是散叫為妙。


喝著茶等吃,這裡的鐵觀音以茶盅上,泡好再倒入精美的茶杯中,但喝起來又好似不太甘香,收$35/位的茶錢,個人認為有點不值。同埋,這裡沒有餐前小吃的,我又覺得不是太好。


點好菜,第一味廚師推介的金盞崧翠蝦球,是按位上的。炸香的金盞,盛著西芹、三色椒、松子和蝦球等材料,色澤配合很好,賣相吸引。材料也是很新鮮,如三色椒爽口甜美、松子鬆化美味、西芹又是爽脆、主角的蝦球好爽口,只嫌煮得稍稍過了火,但醮上蠔油亦不失美味。


隨之而來的是XO醬露筍牛柳條,無錯露筍是爽脆又清甜,但是牛柳就欠缺濃郁的肉味,只是質感夠鬆化,難怪要用XO醬去調起味道。最後大家都只把露筍掃光。


脆皮雞半隻,不過雞皮不如其名,唔覺得香脆可口,肉質雖然不嚡口,但雞味欠奉,水準爾爾。本人寧願吃鳳城的炸雞了。


三個餸之後,也來一客炒飯,就這裡的招牌香宮炒飯。把香宮的名字也用上,質素自然有番咁上下,事實上,飯炒得乾身,粒粒分明,材料又有鴨肉,幾香口,是全晚最有水準的一味。


吃了咁多咸點,已經很飽,但沒有甜品又好像並不完滿,都係點一客楊枝甘露大家share食。楊枝甘露顏色偏黑,外觀並不吸引,吃落較杰身,芒果味尚可,卻欠缺清新的柚子味道,很是一般。


服務令人滿意,起碼比樓上的Angelini好得多。

餐廳資料:
香宮
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1層
2733 875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