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

Cafe Serena - 黑松露主題自助餐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因為一個食評比賽,得到了日航酒店自助晚餐劵兩張。雖然說對自助餐不大感興趣,但也冇理由白白將餐券浪費,就約好朋友前來品嚐。


今期酒店的主題是黑松露,以$388吃的黑松露菜式,令我想起當年美麗華最流行的燕窩自助餐,兩者大概是同一概念,同樣能吸引不少食客,即使在週中,餐廳也座無虛席。


巡一巡冷盤區,都係那些沙律、壽司、刺身、蟹腳、龍蝦仔和青口等東西,但就沒有生蠔,相信很多人會失望。對這裡的壽司和刺身沒什興趣,只拿了些蟹腳、龍蝦仔及青口回去,前者淡口冇味,完全不覺鮮甜;龍蝦仔沒太多羔;青口算是相對好一些的,起碼甜美,沒有沙。


不供應生蠔,芝士焗蠔也照試試。吃不出濃郁的芝士香味,蠔本身又欠缺鮮味,可以用難食去形容;反而天婦羅做得出色一點,外層鬆脆,大蝦爽口,是我唯一Encore的一味。


輪到黑松露的菜式上場,黑松露凍肉批,質感還可以,卻發現不了主角的踪影;炒露筍則見到有少許松露鋪面,可惜露筍不鮮嫩;鵝盰黑松露則不太差,吃得出甘香味道。


見鐵板師傅在炒黑松露牛柳粒,又試一試,但原來肉味欠奉,肉質亦偏韌,大家都沒有興趣。要說最好的黑松露出品,要數到黑松露燉蛋了。既有主角的香,燉蛋亦算滑,我也吃了兩份。


意粉和意大利飯有師傅代勞,只要自行執好喜歡的材料,交給師傅,等一會就有得食。隨手取了些蝦肉、帶子、蜆肉、青椒等配料,再下點忌廉汁,待師傅完成製作後再自行放點芝士粉,就是我的選擇。誠然,味道不算出眾,但米飯尚算有點咬口。我估計,意粉會較理想。


去到甜品環節,又是女士發力的時候,我則每款只試了丁點。感覺上是朱古力的產品均不夠濃郁,除了朱古力慕思,是香濃又幼滑;其餘的,印象最深是芒果布甸,香滑之餘又有鮮芒果肉鋪面;還有的是一款奶凍,裡頭有些像金莎的榛子,也是不錯。其他款式則不用多說。


不是很出色的自助餐,但能夠寫意的在談天說地,享受一頓晚餐,再加上是不用付款,吃完拍拍屁股便離開,也未嚐不可。

餐廳資料:
Cafe Serena
尖沙咀麼地道72號香港日航酒店1樓
2313 42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