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

海外篇:龍華茶樓 - 五十年的老字號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很久沒有出門,趁假期跟兩位老友去澳門搜尋美食,第一站去到紅街市對面的壞舊茶樓龍華,已有五十年歷史,亦是米芝蓮的推介。

環境確實是很懷舊,有如香港的得如酒樓,但衛生情況感覺要比得如好。找到了一個卡位,侍應馬上奉上茶杯和盅,讓我們先自行清洗餐具。茶,選了龍井,幾香濃。


點心同樣是自助,出去睇下有咩款式,其實來來去都係個幾味,也因為還有很多埸要吃,最後只取了三款點心吃。

蘿蔔糕尚算蒸得滑身,但材料並不豐富,只能吃到一點點的腊味,而且味道不均勻,有些味淡,有些很重胡椒味,水準一般。


山竹牛肉球幾大粒的,都叫做有牛肉味,但裡頭並沒有放馬蹄,未及爽口;



鳳爪並不算十分惹味,但肉質緊緻,不會過份的稔身,又吃得出有些咖喱味道,很獨特,在香港沒有吃過這種味道。


總的說,懷舊的環境比點心更為吸引。

餐廳資料:
龍華茶樓
澳門三盞燈(新橋)提督市北街3號
(853)2857 445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