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

Cafe - Le Salon De The & La Boutique - 沒什麼可以挑剔


食物:$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1/2

看見食友post了Robuchon的高茶食評,提醒我找回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。已是半年前的文章,是兩位好朋友為我慶祝生日的。

知道這裡的高茶是不設訂位,所以大家吃了輕便的打底餐後,早一點來。在 cafe位和商場雅座之間,我們選了後者。主要原因是沒那麼擠迫,也寧靜一點,方便傾計。


是日吃什麼東西,怎樣的安排,完全沒有頭緒,一切就交由兩位美女全權負責。先來的是Home made natural, lemon & raisin scones,原味和檸檬味的出品,口味相近,以提子的那款,則含大大粒提子乾,但三款均是十分鬆化,不論塗上士多啤梨果醬還是牛油,也相當匹配。


接著來的是四款三文治,Norwegian smoked salmon and caviar sandwich是麵包上面放著三朵由三文魚造成的玫瑰花,還有幾粒魚子襯托,使唔使咁靚呀?而三文魚是新鮮甜美;Premium ham with mustard seed sandwich仲誇張,在美味的火腿三文活之上,以蔥花和芥菜種弄成一個法國庭園,花草俱全;The French club像精緻的迷你版熱狗;Lobster sandwich flavoured with tarragon係最簡約而齊整,卻一點也吃不出有龍蝦味道。以上種種,賣相是相當誘人,稍嫌偏咸了少許。


說三文洽精美,甜點更加是無懈可擊。Paris-brest,兩件脆餅夾著榛子蓉和榛子粒,口感幼滑又富層次感;Exotique即滑溜的蛋糕上鋪上幾款鮮甜的生果粒,色彩繽紛;Mont-blanc的賣相特別,香脆柔和,略帶酒香;Blueberry Cheesecake質感較實在,仍不失芝士香;Macaroon ganache味道最甜,又有濕潤的迷你Macaron;


最後還有Petit fours,頗大件的,是我見過最特別的。檸檬蛋糕軟熟清香,那件朱古力果仁甜而脆。


吃罷出色的scone、三文治和甜品,還以為差不多,但高潮剛剛才開始。有人找了藉口暫時離開,原來是去了counter買蛋糕,令我驚喜不已。不是正式的生日蛋糕,反而是更吸引的Fleur d' Orange。許願、吹蠟燭後,一起品嚐。半圓的小蛋糕,柔軟潤澤,既有橙香又不失朱古力甜美,兩者平衡恰到好處,最深層更有脆口的質感,層次感多豐富呀!


Fleur d' Orange之外,仲有Chocolat noisette,濃郁的朱古力味,徹底地滿足了愛朱古力的我。


一大輪甜點過後,再以這裡的名物牛角飽作結尾。能成為米芝蓮二星店的名物,梗係唔會咁簡單,酥香、鬆脆、溫度足,美味無窮。只不過此時實在太飽,無法完成。


最後以一杯香醇幼滑的cappuccino再總結,是美滿的一個週末。


說了很多很多次的謝謝,不再在此長氣了,但願在往後的日子,大家能一齊分享更多更美味的美食。

餐廳資料:
Cafe - Le Salon De The & La Boutique
中環德輔道中12-16號置地廣場 315 號舖
2166 90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