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

陸羽茶室 - 去陸羽歎茶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舊式酒樓,最靚既一定係杯茶。我們的水仙,很香,入口順滑,即使對品茶一竅不通的我,也知茶葉是高質素。收得咁貴的茶錢,不單係品牌效應,絕對是貨真價實。


二條友,俱不大食,叫四籠傳統點心便夠。對住張懷舊點心紙,商議一番,每人各選了兩款點心。


喜歡吃糯米產品,所以點了北孤糯雞卷。打開荷葉,傳出陣陣清新香氣,真是荷香處處。飯是偏向濕潤,幾飽滿的,豬肉、冬菇、蝦米等餡料豐富,尤其喜歡蛋黃香,而且餡料又不會搶去糯米的味道,平衡得甚好。


釀豬潤燒賣是必吃的一味,很大的一塊豬潤,把下面的餡料都遮住了,豬潤不太厚身,亦未算很香,但口感嫩滑,沒有渣。下面是蝦膠和雞肉碎,很彈牙,味道也不錯。


點了一款脯魚燒腩卷試試。原來不是花卷包裹著燒腩,而是有四件燒腩肉,加幾粒麵粉粒而已。燒腩偏瘦,頗韌,絕不鬆化,皮層甚至仍帶有很多毛,令食慾大減。幾粒麵粉,似乎又不夠去中和腩肉的油膩感覺。這一味,是四款點心之中最不濟的。


另一懷舊點心滑雞球大包,包皮發得不錯,挺鬆化的。裡頭有很多雞肉,還有雞蛋,名副其實是大包。雞肉嫩口,再吃了半隻蛋黃,很飽,即使包皮做得好也無法吃下。


點心沒有想像中出色,尤以燒腩卷最令人失望。不過早茶始終不能完全反映酒樓的真正水準,再找個日子來品嚐其名菜吧!

老伙計的服務雖不算特別殷望,也不是外間說的那麼「大鼻」。

餐廳資料:
陸羽茶室
中環士丹利街24號地下
2523 546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