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

榮興小廚 - 旺場店子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同事有好路數要離開,我也很戥佢高興,而這頓散水飯就由我揀地點,選了間我一直認為不錯的小廚。


叫得小廚,環境自然唔會好舒適,但高談濶論就最適合不過。看見餐單,有個「一路路發」的套餐,合八至十位吃,餐裡頭已有馳名的蔥油雞,就不想太多了,要這個。


餸未到,先來個紅燒花膠雞絲翅。湯底幾膠,雞絲夠幼身、嫩口,味道不錯,想不到這地方的翅會有如此水準,對其後的菜式更有期望。


第一道菜是西芹翠肉瓜花枝片珊瑚蚌,其實有點怕吃這味菜,一來是平時吃的機會太多,再者係有些地方做的花枝片和珊瑚蚌很腥。幸好,呢度兩款菜蔬均炒得爽口甜美,花枝片不韌,珊瑚蚌爽脆,兩者都唔會腥,總算幾好。


接著是荔芋炸帶子,外層炸得香口鬆脆,裡頭的芋茸很香濃,亦不會太油,如果帶子可以彈牙一點,又會是另一款出色的菜式。


龍躉兩味是我既喜好,炒球是啖啖肉,適合不愛「選」魚骨的我。魚肉尚算嫩滑,只是魚皮稍稍偏韌,不過醮上蠔油吃也是好吃。墊底的芥蘭,脆口味鮮,沒半點苦,又是吸引。


蒸頭腩有爽口的木耳在旁,我幾鍾意。而魚肉肉質嫩滑,很美味,大啖吮咬,更加過癮。總覺得在小廚這類不拘小節的地方吃這味菜,才入型入格。


久等之下,主角的蔥油雞終於上場。很多同事不知道這裡蔥油雞的做法,上檯時都以為是來錯,而我就二話不說,連肉帶皮放一件入口才算。外皮極脆,帶點肥羔,雞肉嫩滑,富雞味,再配上蔥油汁,無可抗拒,我連續吃了好幾件。


蝦干北菇浸時蔬是最失色的一味,即使不用試,單睇外表已知菜是太老太硬了,吃一口侯放棄,寧願吃些旁邊的蝦干,起碼夠咸香。


仍是新年時間,發財好市大利一定走不了。蠔豉不是靚貨,自然不香;豬脷厚身,亦太韌,要花點力氣才能咬開;生菜則夠爽脆,是最好的了。吃過這道意頭菜,也希望今年真的發財好市。


套餐餸菜完畢,不過在座有人仍未夠飽,再加一碟濶佬炒飯。可惜,飯炒得不香,亦一舊舊,蝦仁又唔掂,幾失望的。


最後到跟餐的甜品,有熱有凍,熱的是綠豆沙,凍的則是西米露,我要凍的。吃不出椰汁既香,西米亦不多,還好是夠滑,但總的不算很理想。


豐富的菜式,幾十枝的啤酒,又是飲飽食醉的一夜。在此,祝好拍檔新工工作順利!

餐廳資料:
榮興小廚
灣仔船街7號寶業大廈地下及1樓
2866 729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