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

Osteria Ristorante Italiano - 尚未到頂級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今次我既責任是要在尖沙咀找意大利菜吃,上次去過香格里拉的Angelini,服務極度不濟;Sabatini水準也在不斷跌Watt;Oliva Di Oliva又剛到訪過,倒不如試試金域假日酒店的Osteria。


根據餐牌解釋,Osteria是意大利文小酒館的意思,所以餐廳環境不會太Grand,反而是比較輕鬆和不拘束的。事實上,棕木色磚加上木製的材料,確能做到小酒館的效果。


翻開餐牌,見到有Healthy Dinner Set的套餐,是主菜加一杯飲品。最討厭健康食物的我,見到Healthy的字眼,基本上內容也不用看,視線直接轉移到A La Carte那邊。


每檯均預先放著麵包條,又不是Grissini,只是脆脆的,沒什麼特別,更稱不上好吃。


點好了食物,服務生送上麵包籃,胃口不大既我,也照慣例只選了foccacia和蕃茄包。前者質感軟熟,蕃茄包亦鬆軟夠熱度,味道帶點微酸,清新醒胃,是恰當的餐前麵包。


頭盤來個三文魚及生牛肉拼火煎菜沙律,三文魚色澤不是太靚,卻尚算新鮮甜美;生牛肉則幾好,不會凍得死實實,亦吃得出牛味;本身很喜歡吃火煎菜,但這個混合了其他沙律菜,火煎菜的獨特味道又出不了來,總的感覺只是偏酸,吃了一點便算。


Carbonara是我的心頭好,但最近好像愈來愈少吃到滿意的。落單前店員會先問喜歡吃稔身還是彈牙一點的,細心;而且店方知道我們是share食,預先幫我們分好,是優質服務既表現。呢度既Carbonara,做得幾香的,麵條亦彈牙,煙肉肥美,可惜味道調校得太咸了,是過份的咸。


主菜是紅酒燴牛膝莧菜麵筋蒙他西奧芝士,牛膝煮得稔身,入味,是不錯的;而莧菜麵筋本身則是完全沒有味道,就只靠芝士味,雖然芝士味道濃郁,整體感覺卻不理想,我寧願簡簡單單吃一個紅酒燴牛膝。


完成咸點,其實都幾漏,但甜品始終不可缺,試試廚師推介的Tiramisu,當然也少不了心太軟。Tiramisu太鬆散了,雖則口味對辦,但愈吃愈是覺溶溶爛爛,不行了。


AMEDEI熱朱古力蛋糕配雲尼拿雪糕,即心太軟,賣相吸引,雪糕球亦不太細,幾似樣的。切開是幾流心,可是朱古力濃度太弱了,蛋糕也不鬆脆,雪糕亦太淡口,絕對滿足不了我既要求。


說差嗎? 不是。但要去到頂級,似乎還有一段距離。

餐廳資料:
Osteria Ristorante Italiano
尖沙咀彌敦道50號金域假日酒店閣樓
2315 10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