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

龍景軒 - 米芝蓮三星之體驗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2010終於來臨,先祝大家身體健康,日日有食神!今年的第一篇文章,就勁一點,介紹一間連續兩年奪得米芝蓮三星最高榮譽的食肆 – 龍景軒。


與舊同事都係為食之人,總喜歡四出找吃。大家一直對龍景軒很有興趣,只是找不到時間 / 藉口去吃。就趁12月這普天同慶的大日子,相約來吃個午飯。


能連續兩年羸取三星店的最高殊榮,環境這一欄自然也不會失禮。雖然樓底矮是輸蝕了一點,不過華麗的裝修,落地玻璃窗正對一百八十度的維港景,已經是取勝的地方。


先上茶,茶壺亦寧舍有型,又有著火熱住保溫,亦有服務員斟茶,顯得出這裡服務的細緻。可是,茶始終不是呢度既強項,龍井喝起來淡口,是唯一可挑剔的地方。至於餐具,以前也是慘不忍睹,但今時今日已換了新的,符合要求。


中午都是來吃些點心,看著龍景軒的點心紙,差不多款款都想食,但二人的胃納又怎能放下咁多美點,最終還是選了幾款由總廚「陳恩德」推介的點心,一定穩陣。


先到的龍蝦腸粉,是真正的皮薄餡靚。腸粉皮又薄又滑,裡頭大大件的龍蝦肉,鮮美又彈牙,夾著菜去中和口味,是超級好吃。如喜歡吃辣的朋友,可以配上醬汁,這裡的XO醬、豆瓣醬和辣椒醬,都是一流水準。


對菠蘿叉燒包沒有太大興趣,但這裡的出品,外皮香口鬆軟,咬落熱辣辣,餡料叉燒好吃,更有我最喜歡的粒粒松子,是我吃過最有質素的叉燒包,亦比我預期之中好得多。


龍太子蒸餃,單是名字已有氣勢,賣力更加討好。以貴價的龍蝦肉和帶子做餡,吃起來啖啖爽口彈牙,味道也一定鮮,一籠一粒,盡顯豪華。


再來的咸點係鵝肝千絲酥,外層肯定是炸得香脆可口,餡料原來除了鵝肝外,還有著蝦膠,又是名貴的點心。不過,這一味的鵝肝似乎稍稍不夠甘香,相對眾多美點,這味是失色了些少。


期待之久的鮑魚雞粒酥終於上場,鮑魚切好再焗,一片片夠晒稔身,亦很入味,底下的雞粒吸收了鮑汁的味道,自然會是可口,再加上鬆脆的撻皮,那有不好吃之道理。能成為這裡的名物,水準自當有番咁上下。


點心差不多,亦想嚐嚐另一出名的菜色,焗釀鮮蟹蓋。面頭以麵包糠炸起,熱辣又香口,裡頭即全是蟹肉,非常壯觀。收得一舊水一隻,也肯定會俾足料你,絕不欺場。


想吃些甜品,也很自然地揀了我的心頭好楊枝甘露。這裡的楊枝甘露,其實上層是楊枝甘露,下面則是芒果布甸來的。這個做法,第一次嚐,感覺亦是非常的好,前者酸甜度恰到好處,香芒又是甜美,甜品都係高水準之作。


最後以店方敬送的甜品作總結。


這次三星店之旅,又是一個美妙的飲食經驗。

餐廳資料:
龍景軒
中環金融街8號四季酒店4樓
3196 888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