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

The Quarterdeck Kowloon - 一流景觀餐廳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1/2
服務:$$$

位處尖沙咀碼頭的旁邊,落地大玻璃近距離望著維港以及中環一帶的景致,是無可挑剔的。亦正如食友所講,這裡的環境氣氛比起銅鑼灣的AT Corner要好得多。在這迷人的地方用餐,身心也舒暢一點。


晚市做半自助餐,主菜有四款選擇,有扒類、有海鮮、甚至有素菜供應。身為食肉獸的我們,肯定不會揀素菜,選取了一份牛和一份魚。


點了主菜後,看前菜吧有什麼料子。原來主要是日式食品和海鮮。煙三文魚幾厚身,卻不是太有鮮味;生蠔大隻,尚算鮮美,但海水味並不濃烈,最終只吃了五隻;太卷則嫌握得比較鬆散;


當中有款不知名的粉卷物體,外皮晶瑩,餡料是雞肉、銀芽、紅蘿蔔絲等等,酸酸辣辣的,幾醒胃。


主菜的Rib Eye要五成熟,是真的看到血,幾好,最懀D明明叫五成熟結果變成well done的餐廳。生熟程度對辦,不過欠缺牛肉味,也有點韌,相信是牛本身的質素問題。


煎魚是用上劍魚,很大塊很厚身的,起初還擔心會好韌,事實卻完全不是那回事。魚肉尚算嫩滑,亦很有鮮味,配上微甜的醬汁,比預期中出色。伴碟有露筍以及薯茸,露筍是粗大的那種,爽口,也不硬,可惜缺乏應有的鮮甜味;薯茸則算香濃。


吃罷主菜,終於到甜品出場。甜品款式並不多,每樣也試了一點。朱古力蛋糕夠軟身,香濃帶點苦味,我倒幾欣賞;啫喱質感滑,甜度適中;雪糕是雀巢的現成貨,只有朱古力和雲尼拿味,不算太吸引,但我都吃了四球。


人手充足,可是服務未算到位,在這級數的餐廳來說,我認為不合格。

餐廳資料:
The Quarterdeck Kowloon
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53號舖
2735 888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