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

Aspasia - 情調別樹一格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12月,吃好東西的次數特別多,今次又是一例,訂了由諾仕酒店變身而成的THE LUXE MANOR – Aspasia,是米芝蓮的推介來的。


是精品酒店,因此Aspasia的裝修也不會太grand。不過,淡紫色的背景、幾幅掛畫、絲絨餐椅等,營造成一個很獨特的氣氛,又不失舒適,這個場地,我還是挺鍾意的。

午市套餐,可選擇頭盤及主菜,或Pasta加主菜。若然胃口夠大,可以揀晒三個Courses,店方會另附送甜品。


先上餐前麵包,一款是皮脆包身軟熟,但我更喜歡的是那個蕃茄包,不單止鬆軟,還帶有芝士香,面頭亦有蕃茄乾和香草的味道,是我近年吃過認為最好的麵包之一,相當有水準。


頭盤揀選了巴馬火腿配白露筍,這道頭盤,賣相是無懈可擊的。味道方面,巴馬火腿是軟熟又散發咸香,跟頂頭的火箭菜很匹配,墊底的白露筍味道唔差,只是稍為稔身,我個人是喜歡較爽口一點的。


克服了對蝦的敏感,自然不會錯過任何有大蝦的菜色,pasta就要大蝦寬條麵。寬條麵夠晒彈牙,醬汁充滿濃郁蝦味,做得有水準。大蝦質地爽口,富鮮味,是無可抗拒的一道菜。對上一次吃咁好既麵條,要數回幾年前的Ritz Carlton了。


主菜是和牛及羊肉兩款,先說一說和牛。切成小小六片,肉質很是嫩口,可是肉味欠濃郁。不過和牛就是這樣,賣點是入口溶化,味道卻就不及美國牛濃郁。面頭有幾條豆角,算是爽甜。


很奇怪,羊肉又是一樣,肉質鬆化對辦,但又是沒有羊味,也沒有膻味,誇張一點說這羊與牛是沒什麼分別,兩者會撈亂。


甜品兩款,一是濃車厘子汁配焦糖燉蛋,鮮車厘子粒甜美,再配以橙皮,味道又幾夾,但個汁我就真係覺得一般;焦糖燉蛋,吃不出什麼蛋香。

另一款甜品係心太軟,可惜切開不太流心,朱古力味亦欠濃郁,伴邊的無花果雪糕太細球,而個人認為無花果味跟心太軟也不是太配合,所以對這裡的心太軟有少許失望。


最後的咖啡,很香濃,但不及幼滑,一般而已。


服務殷勤亦細心,是值得嘉許的!

餐廳資料:
Aspasia
尖沙咀金巴利道39號帝樂文娜公館1樓
3763 88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