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樂意牛扒屋 - 老牌高級扒房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本來是跟兩位同事到附近的莎巴馬來西亞餐廳午膳,不過午市繁忙時段,插針不入。時間緊迫,不可能再等,要在灣仔這帶找間不用排隊的食肆,第一時間想起老牌西餐廳樂意扒房。


坐低,侍應馬上奉上餐牌,很快手。三個人,分別點了魚、肉眼和漢堡扒。很奇怪,侍應沒有問及扒的熟程度,拿回餐牌便走了。幸好,結局不是太糟糕。


一如以往,三個人也給予大大籃的餐包。喜歡吃其這裡的麵包,雖不算熱呼呼,卻真的很脆口,不沾牛油都可以吃幾件;羅宋湯不算太杰身,但材料豐富,味道不錯。


我的那份,是漢堡扒,中間夾雜大量的熟洋蔥,頂頭再來一隻煎蛋。扒好厚身,熱騰騰的,肉質鬆軟,帶點肉汁,雖沒有很強烈的肉味,但夾著濃味又稔身的熟洋蔥,好味之餘亦增加層次感。當然,鋪面的煎蛋香脆,蛋汁滲入了扒內,是漢堡扒好吃的另一原因。伴碟既青豆爽脆,蘿蔔清甜,薯仔味重、不散,並不馬虎。


以我貪心既性格,一定唔會放過人家的魚和肉眼。魚肉尚算嫩,唯欠缺鮮美,不及我的漢堡扒;肉眼則不錯,是有粉紅夾心的出品,沾上芥辣吃,美味!同事話仍有點韌,我卻覺得對辦了。


餐後的甜點是一件槨絲小蛋糕。恰到好處的椰汁味,質感鬆軟,配以微脆的餅底,有水準。

這個lunch,還算滿意。其實最想吃的是這裡的花膠,但沒理由中午來吃,找個晚上再和朋友來飲杯紅酒,吃件花膠,享受老牌西餐廳的真正水準。當然,還有其精彩的表演項目 – 橙酒薄餅。

餐廳資料:
樂意扒房
灣仔告士打道50號馬來西亞大廈1樓
2529 893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