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

Amber - 喜悅的三小時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1/2

約好了去吃一頓好的法國菜,Petrus和Amber,兩間都是二星店,我們選了後者。近年其實也吃過很多五星級酒店的餐廳,米芝蓮的食肆也嚐過不少,但要數到最期待的一餐,肯定是這一次。早一個月已經致電來訂座,可見我對這一頓飯的重視程度。


Amber,沒有半島Gaddi’s的貴氣,亦不像Amigo般浪漫,環境是簡約而優雅,在這裡享用午餐是很舒服的。有朋友說過其天花的裝飾很有壓迫感,我倒沒有這感覺。


甫坐低,經理立即奉上餐牌,並細心介紹Menu的各款食物,是專業的表現。Wine Lunch價錢$648,加埋一要七百幾蚊落樓,午餐來說肯定是貴。不過間中豪一次,吃到真正滿意的法國菜,我想也不是太過份。我們點兩客Lunch Set,大家share食。


點菜後,女服務生抱著麵包藍過來,有四款麵包選擇,以我的有限食量,當然不可以全部試勻。對脆包和法包較有興趣,就要這兩款。前者是真正的又乾身香脆,法包又是鬆熟,塗上牛油很好吃。


這裡的Amuse Bouche是奶凍小杯,分三層,最頂的是椰菜花奶凍,中間係希靈魚籽,墊底的則是杏仁奶凍,另外面頭還有一塊香脆的墨魚汁脆片。奶凍質感幼滑,希靈魚籽咸鮮,三者味道非常配合,很有水準;


另一款餐前小食為鵝肝珍寶珠,外層有點徹酸的紅菜頭汁,吃落是很柔軟的,好睇又好食;


還有一款炸球,裡頭有些酸菜粒和芥末,輕巧香脆。服務生早已提醒要小心爆醬,但我仍是出了洋相,還是女士吃得得體很多。


Starter有鴨肝凍,清新美味,夾著少許薑味的包片和無花果吃,口感更為豐富;


另一款頭盤是Dungeness Crab,以精美的杯上。蟹肉拆絲混合椰菜花奶凍,原來是相當美味,還有細香蔥和金薄,好吃之餘,份外名貴。頭盤是跟店方安排的香檳,兩者又幾夾的。


去到Middle Course,我的三文魚是現在很流行的慢煮方法,質感軟滑,充滿魚的鮮美,又係幾好;


另外,還有有機紅蘿蔔配香橙意大利雲吞,再加上牛肉汁,感感清新,幾鍾意意大利雲吞,夠煙韌。配合這兩款的食物會是意大利的Pinot Grigio Fruili,是一隻極易入口的白酒,我很少會喜歡白酒,但這杯卻令我愛不釋手,與三文魚和蘿蔔均是相當的匹配。


主菜揀了一牛一豬,先講牛,做成兩款。一是炆,相信炆既時間很充足,肉質軟稔鬆化,味道濃郁;另一做法比較新穎,意粉卷著牛尾。外層煙煙韌韌,意粉又不會散,裡頭的牛尾味道濃郁,我喜歡。肉類就是配紅酒的時候,西班牙的「petalos」幾fruity,味道頗濃,也不錯。


豬腩肉肥瘦相間,睇見已經流口水。豬肉吸收了黑醋既味道,更加好吃,但要挑剔的是肉質不算鬆化,反而旁邊的南瓜糰煙韌又好吃。這道菜,未到滿分。


主菜完畢,又是大家最期待的甜品時間,第一道是士多啤梨啫喱配意大利乳酪雪糕,啫喱甜度剛好,鮮士多啤梨鮮甜,雪糕相當滑身,超美味。可是對方的那杯就出現了瑕疵,店方亦即時向我們道歉和更換,其後總廚Richard Ekkebus更親自致電給我跟進事件,是專業的表現。


之後有Chestnut ice nougat with speculos ,又是很美觀,柔軟的nougat,散發栗子的清香,夾著脆餅吃,同樣出色。


前兩道甜品都咁有水準,最後的朱古力撻配香蕉雪皅自然不會令人失望。濃郁的朱古力、鬆脆的撻皮、清新的雪皅,吃得滿足。


Petit Fours又是我們期待的,賣相精緻、誘人。簡單的綿花糖軟熟好吃;鮮梨肉撻是皮脆而鬆化,果肉爽甜;


還有的是一款脆餅夾著栗子味軟糖,大家都不太鍾意中間的餡;Macaron香脆可口,甜度得宜,沒有失手;以為最穩陣的朱古力,原來在上面放了鹽,難吃。坦白說,對這裡的Petit Fours有點失望。


以咖啡作終結,但學KC話齋,杯咖啡同我條命一樣苦。據說Cappuccino同樣難喝。


正宗的法國午宴,足足吃了三個小時,綜合食物、服務、環境、氣氛及其他各項因素,絕對是稱心如意、最享受的一頓午餐。

餐廳資料:
Amber
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文華東方酒店7樓
2132 006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