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

祇月 - 環境大於食物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臨時要和同事到灣仔辦點公事,自然不會錯過在這邊吃飯的機會,總好過返到荔枝角無啖好食。是日心情煩躁,很想吃好一點,嚐試無訂位咁走上去Amuse Bouche碰碰運氣。奈何是日的運氣不是太好,小小店子已經爆場,唯有另覓地點開餐,輾轉下來到「當鋪」開飯。


環境氣氛好是無容置疑的了!店內的大鳥籠、中式屏風以及傳統中國化的裝修,「鬼佬」一定喜歡。這裡令我想起另一個岩「鬼佬」的地方,就是胡同。當然,胡同的景觀又會比這裡好。


坐低先點茶,對方選了四季清香,個名幾好聽,其實是台灣的白茶,我未喝過,也樂意嚐試。用精美的茶壺奉上清香的白茶,再配合這怡人的環境,煩惱頓時煙消雲散。


午市二人套餐,可選三款點心、一款餸菜、麵 /飯,還有甜品。不想太多,就這個套餐吧!


打頭炮的點心是碧綠蟹子餃,賣相是很別緻的。坦白說,餡料的蝦肉是相當豐富的,而且又爽口鮮甜,面對的蟹子亦能增加層次感,但致命傷是外皮做得太糟糕,勁黏牙的,完全破壞了整個餃的質素。


另一款點心為陳皮牛肉餅,其實即是牛肉球,放了不少芫茜,同時陳皮亦很香,比起一般酒樓吃到的牛肉球更有特色、更為矜貴。


還有芋茸香酥盒,這個外表沒什麼特別,不過外層煎得香口,裡頭加了紫菜和馬蹄粒,整體口感又是煙煙韌韌的,幾得意,也是三款點心之中我最欣賞的。


輪到京蔥爆羊肉,味道是稍稍淡了一點,但肉質軟滑,又帶些肥,沒有半點羊羶味,夾著香口的京蔥吃是很不錯的。不過個人認為,份量太大了,如果可以減少份量,再加多一個餸,會更適合。


四川擔擔麵絕對不是正宗,我本身是不抗拒新派的做法,只要好吃便可。然而,這個出品,只有很多的麻醬,沒有絲毫辣味,麵條亦不彈牙,說不上出色。如要比較,我會喜歡傳統的擔擔麵多些。

甜品環節,係一個甜品盤品,以一隻長碟盛著三款甜點,但賣相卻比預期遜色,尤其是中間的白兔仔糯米滋,怎麼看都不像樣。說回味道,那個蔘蜜糕味道太薄弱,感覺也不清新,很一般;白兔仔糯米滋,口感煙韌,可是餡料的蛋黃不香;楊枝甘露布甸又是味淡,芒果肉不清甜,沒柚子的清新,三款都不太好。


服務是較好的一環,年青的服務生個個禮貌周周,招呼也算到位,大致滿意的。但論午市價位,確是不太划算。

餐廳資料:
祇月
灣仔莊士敦道66號地下
2527 60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