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BO Innovation - 淺嚐米芝蓮二星店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貴為米芝蓮二星店及英國"Restaurants"評為全球一百大餐廳,足見分子美食在全球餐飲的地位。雖然很多人不喜歡分子美食,對這餐廳的負面消息亦不絕於耳,我卻仍然渴望一睹其風采。是日終有機會了!

裝修並不算華麗,換上的是簡約而舒適,陽光打進餐廳內,寫意。看到半開放式的廚房,廚師也不少,但人人都在專心地做,感覺很專業。後來朋友提一提,原來樓面的人手更是充足,真是不惜工本的去經營。

中午套餐,可選兩位點心、一款主菜,店方有指定甜品供應。跟朋友夾好,大家叫不同款式的點心和主菜,這樣大家都可以試多一點。


先說一下點心,每款都是精緻誘人,印象分爆燈。魚子醬牛尾小籠包,故名思意是小籠包上面鋪上一堆魚子,皮是可以,但牛尾味道不太突出,肉汁亦不豐富,反而吃到魚子的香味。個人認為,始終是傳統的小籠包比較好吃。


另一款點心是帶子丸,有兩粒,用一隻長碟盛著,又是吸引。坦白說,吃不出帶子的鮮甜,亦說不上什麼彈牙口感,質感反而是偏稔身。


朋友點的兩款相對出色,鵝肝煎餃子,只得一隻,唯有切開一半。煎得香口,皮脆而不失煙韌感覺,有一點點的鵝肝香,幾好;鵝肝布甸是焗得又香又脆,外層鬆化,只嫌鵝肝香味不足。


主菜方面,煎安康魚是十分的正常,經店員介紹,原來是鋪面像蝦子的東西,其實是金華火腿造成。魚肉尚算嫩滑,可是味道偏淡口,很普通的。


另一主菜反而有驚喜。厚厚的五花腩肉,頂頭加上一隻蛋黃,好吸引呢!雖然五花腩是超厚身,卻完全不覺得肥膩,肉質極度鬆化,近乎入口即融,還有頗重的醋味,是非常的好吃。蛋黃只有一隻,朋友吃了,評語是普通。是很好吃的五花腩,不過份量實在太大,細食的我們根本無法完成,店員見我們吃剩了,問及原因,雖然已表明是份量太大,看見他卻是有點不悅,蠻有性格的,或許這就是能打入全球一百大的其中一項因素。


每人還有一碗欖菜炒飯,飯炒得好乾身,粒粒分明,欖菜味道不會太咸太搶,有水準。


最後是兩款指定甜品,先是有汽芝麻糊,相當特別。店員建議不要攪拌,直接用飲管吸下便可。說不出是什麼味道,係不錯的,尤其喜歡那種有汽的感覺,好有趣,印象亦最深。


水晶肉桂包,中式的水晶包,餡料是肉桂,再以Apple Crumble的做法。肉桂香不重,但外皮煙煙韌韌,又香口,滿意。
有人請客,在此再次說聲多謝!


餐廳資料:
BO Innovation
灣仔莊士敦道60號 J Senses 2樓13號舖
2850 837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