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海逸軒 - 優雅中菜廳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,原定目標東寶小館一早已爆滿,要等幾十張檯先有得食,大家商議後,決定放棄。有人聽說北角海逸酒店的中菜廳水準不錯,沒有反對聲音,大家便往海逸軒方向走去。

我很喜歡酒店的F&B Outlet,不論中西日法餐廳,都予我一種休閒舒適的感覺,即使食物差一點點,也不會太介意。至於這裡,是典型酒店中菜廳的格局,環境也很舒服,我挺鍾意。

一坐落,服務生就馬上奉上餐牌和問及要什麼飲品,幾有效率。要壺烏龍,有火熱住茶壺保持溫度,而且全程有侍應生斟茶,服務體貼,可是茶葉質素未算上乘。睇睇餐牌,散叫分分鐘每人幾舊水落樓,也不一定食得飽,套餐更為划算。


套餐頭一味例牌都是燒味拼盤,有叉燒、燒鵝和雞三款。除了半肥瘦叉燒較好之外,其餘兩樣都不太出色,如燒鵝雖然皮脆,肉質卻不及鬆化;雞肉同樣是不夠嫩口。


隨之而上的又是雞,係脆皮雞,不過單看外表已知水準一般。雞皮確實是燒得脆卜卜,但雞肉過份乾身,肉質也比較 『鞋』口,煮得過了火位所致,是失望又失色的一味。


自小已經喜歡油泡斑球,因為啖啖肉,最岩我呢種不懂『選』骨既人。這裡的油泡斑球都幾好,肉鮮而嫩滑, 點上蠔油很好食。就連配角的西蘭花、青椒、黃椒等都爽口又有鮮甜味,我最滿意。


湯是另一佳作。先講材料,鮑魚仔、金華火腿、瑤柱、雞腳、菜膽等,十分豐富,且沒有味精,飲落清甜味美,很順喉。最欣賞並不是鮑魚,反而係大大片金華火腿的香味。


其後的瑤柱菜膽就比較大路,瑤柱欠缺甘香,菜膽也談不上好食。炒飯則較好,炒得幾香口,亦不會過油,且又是一粒一粒的很分明,美味。


甜品為金薄紅豆糕和紅豆沙,紅豆糕弄成一個個心形,加上有心思的擺盆,賣相吸引,不過有朋友睇相後硬要說這是心形午餐肉,由他吧。紅豆味不香,面頭的一丁點金萡也起不了什麼作用,不能挽回分數;


紅豆沙同樣是不香,也未有起沙,裡頭有兩粒小湯圓,外皮是煙煙韌韌,但芝麻餡料卻很一般,個人不甚欣賞。

食物中規中矩,勝在環境搭夠,侍應生的服務亦很周到,再加上以酒店來說價錢並不算貴,我覺得可以收貨了。
餐廳資料:
海逸軒
北角英皇道665號北角海逸酒店3樓
2185 27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