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

Balcony - 歐陸半自助餐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我經常會幫襯悅來酒店的餐廳,不過十居其九都是去中菜廳殷悅,貪佢食物精緻、美味、服務也殷勤。最近連續好多日都係食中菜,有時甚至一日食幾餐中菜都有之,自己都感到有些厭倦,係時候轉一轉口味來其歐陸餐廳吃一頓半自助午餐。

平日的中午,客人稀少,可以很寧靜舒適地享受午餐,實是難得。先睇主菜的餐牌,有五款選擇,牛雞魚海鮮及素食等都有,幾周全的。考慮一會,決定要煎 『立魚』配鵝肝,對方就要青口帶子意大利麵,Order完主菜,出去看有咩頭盤及甜品食。


沙律、意大利雜肉火腿、水牛芝士配蕃茄青瓜等頭盤,每樣取了一點回來。其雜沙律,是黃椒撈埋火腿絲,清甜爽口又開胃; 幾款的意大利火腿都係風乾感覺不足,吃不出咸香味道;水牛芝士煙韌,如可香一點就好。

喝了半碗南瓜忌廉湯,溫度足,不會溫溫吞吞咁。南瓜味道香濃,是幾好的暖胃飲料。


主菜方面,我的『立魚』最值得讚。輕煎過的『立魚』,魚皮脆口,肉質嫩滑又有鮮味,當然亦是啖啖肉,完全符合我既要求。鵝肝屬入口溶化,且香,但稍嫌太咸,有些少瑕疵。至於伴碟的荷蘭豆和茄子都是爽口、鮮甜,毫不馬虎。


也試了一點青口帶子意大利麵,麵質中規中矩,算不上彈牙,當然亦未至於太差。帶子又是經輕煎,很香口的。即使邊位亦不過韌,中間肉的位置更是甜美,總的說可以收貨了。


終於到期待已久的甜品上場,先試四小碟,即小布丁、黑白朱古力配、生果慕絲和栗子撻。四款之中,栗子撻及黑白朱古力配我較喜歡。栗子味清香,頂部又一粒香脆的鮮栗子,撻皮亦是十分鬆化; 黑白朱古力配,其實係濃濃的黑朱古力,上面蓋上一小片白朱古力作點綴,由於味道特香特濃,所以合我心水,不過一般人可能會嫌太甜太漏。


蛋糕有四款,讓我逐一介紹。藍霉芝士蛋糕,面頭的藍霉幾新鮮,可惜芝士味不香,也不夠滑溜;草霉餡餅的草莓醬太甜了,連我都唔係太頂得順;另有一款藍霉蛋糕,是沒有鮮藍霉肉的,不過味道不太突出;最後一款我都唔知係咩名堂,感覺有如是麥包,但就做成蛋糕樣子,這反而是最好味的。

其餘的曲奇餅、生果等普通貨色,不在此長氣了。


整個場只有兩個服務員,但服務幾殷勤,值得嘉許。有VIP卡,二人行收一人價錢,埋單兩舊水,非常抵食。

餐廳資料:
Balcony
荃灣荃華街3號悅來酒店4樓
2409 322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