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

客家好廚 - 我喜愛的平民客家菜館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上一回講到,各方對鹽焗雞和梅菜扣肉讚不絕口,可是胃納有限,未有空間品嚐其冬瓜封等名菜。大家都不介意長途跋涉再入天水圍一趟,為的就是美味的食物。幾個月後,大家兌現承諾,再戰客家好廚。

基本上有了共識,鹽焗雞和梅菜扣肉一定要encore,然後再考慮吃什麼其他東西。

例湯是發財好市大利湯。真係不得不讚這裡的湯,清潤舒喉,可以肯定是沒有半點味精的。湯吸收了蠔鼓及豬脷的精華,味道也很濃郁,似是老媽子煲的足料的老火湯。份量又多,六條友每人可以分到兩碗,六十八蚊認真抵飲。


客家咸雞水準依然,用鹽水恰到好處地把雞浸煮,致使雞肉嫩滑,亦能保持飲質的鮮味。真的是點不點沙薑也可令人滿意的一道菜。


又係膽固醇萬歲既時候,梅菜扣肉一上台,大家已經爭著吃。扣肉一樣是甘香鬆化,肥肉近乎不用咬,入口溶化,瘦肉也沒有一絲韌的感覺,絕對是烹調有法。可是,今次的扣肉太瘦,肥瘦比例約5:5,稍為失望。墊底的梅菜都不會太咸,恰如其分。


炸大腸是要彈的一味。份量雖比預期中多,可是大腸不夠肥美,再者是個皮不脆口,相信不是即叫即炸的。不肥不脆,那炸大腸還有什麼可取?


在友人的要求下,再次點了鼓汁蒸黃立倉。是晚的倉魚比上次大條,肉質亦很嫩滑,鼓汁蒸又很惹味,也不會太差。

之前沒有試到的清蒸蘿蔔丸,今次當然唔可以錯過。原來是肉碎混合蘿蔔絲,弄成丸狀去蒸。肉香美味之餘,蘿蔔絲清甜又爽口,且內含豐富汁,口感特別,個人十分喜歡。

另一味名物冬瓜封,冬瓜不會太稔,咬下幾爽,加之吸收了上湯、金華火腿及大量薑絲,十分入味。再喝一口上湯,不會太咸,反而薑味很重,都可以接受。

吃太多肥肉,也要點一個菜,就蒜茸炒唐生菜。唐生菜亮澤晶瑩,吃下是爽脆的,又有蒜茸炒過,是估不到的出色美味。

總的說,食物水準有回落跡象,但亦唔係差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時,可以重回第一次來的水平。

餐廳資料:
客家好廚
天水圍天慈邨天慈商場102號鋪
3401 92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