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

Le Soleil - 越南菜也有高檔的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

要組織一個飯局,budget不多,最好又是在酒店,看似簡單,但原來並不易找。好一點的酒店自助餐都超出了budget,fine dining更加想也不用想。腦海突然出現帝苑酒店Le Soleil名字,就建議來這裡。

餐牌好像只有一個米芝蓮的二人套餐,當然不夠食,倒不如叫 a la carte好了。每人點一、兩個菜,咁樣應該大家都岩食。


點菜後先來飲品,有些想要椰青,有些則要梳打,各有所好。好耐冇飲過椰青了,清甜解渴,又多肉,不錯。餐前小食是蝦片,香脆,微辣,很對辦,一陣就被大家掃光。


黑豚肉米紙卷是這裡的招牌菜,亦是我的選擇。米紙的煙韌度剛好,但嫌豚肉份量太少,但點上鮮美的魚露都是好吃的;


西貢春卷香脆熱辣,也不會太過油,餡料有爽口的蔬菜,又有鮮香的魚露,出色。始終剛炸出來的春卷,點都唔會難食的。


牛肉生菜包更有驚喜,除了是配上有水準的魚露外,牛肉味很香很濃郁,再用爽脆的生菜包裹著,啖啖都是爽口味美。


炸軟殼蟹就有點失準,還記得上次來吃的是香脆多膏,反觀是晚的軟殼蟹,雖然粉漿不多,卻不算特別香脆,又欠缺肥美的蟹膏,蟹肉甚至有點韌,還好的是加上了配菜中和油份,但總的說是達不到我既要求。


要照顧吃辣的朋友,點一份咖喱吧!牛和豬都已經叫了,不如來一客咖喱羊膝,相信會好味。的確,這份咖喱是充斥著咖喱和香草的香味,未吃已經滿足。吃下,除了羊膝肉嫩之外,更嚐出椰汁的香,幾惹味的,用法包配咖喱汁吃,更為滋味。


吃罷香濃的咖喱,跟住來的是味道清新的柚子海鮮沙律。柚子肉多,不會太酸,加上爽口既魷魚、鮮美彈牙的帶子,是既清新又醒胃的一道菜,我很喜歡。


椰子炒飯,有豐富的海鮮,和清新甜美的椰汁,可以接受;


而全晚最出色的,就是最後來的炒龍豆。這種豆我第一次吃,原來味道是很鮮的,質感爽口,從不愛吃蔬菜瓜果的我亦吃了很多。


吃了八個菜,本人大致滿意。

餐廳資料:
Le Soleil
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
2733 203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