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蓮香居 - 新路線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星期日,滂沱大雨,不過人客仍不少,好不容易才找到個位置搭檯。新店格局與老店沒兩樣,只是新淨一點,感覺比較舒服。

坐低先來杯茶,要香片,茶靚,這是蓮香的一貫水準。喜歡其仍然保留著用茶盅泡茶的傳統,也喜歡自己去攞點心的風味 (不過我是最懶出去拿點心,基本上由頭到尾都要由人代勞)。但未知為何,總是不懂得泡茶,每次都會倒瀉的。


大飽,是來這裡的指定動作。外皮確是做得鬆軟,雞肉和雞球餡料,味道不錯,只嫌雞球未夠滑身;


蓮蓉飽,飽身同樣鬆軟,蓮蓉偏甜,加上蛋黃,都幾好。總的說飽點類令人滿意。


豬潤燒賣,我只吃了上面的那件豬潤,如其外表,好韌,亦沒半點潤香味;據報下面的蝦膠亦不爽口,是強差人意的一款點心;


三星燒賣則要好一點,我也不理什麼膽固醇,一口就把鵪鶉蛋吃掉,因為真係太耐沒吃過了。


也吃了鮮竹卷,好入味,餡料亦足,我幾欣賞;


雞絲粉卷就普通,餡料雖多,鮮味欠奉,外皮厚而不滑,坊間很多地方都做得更好;


爽肚,並不爽口,只吃到點胡椒味,不算很出色。


還好是吃到真正的灌湯餃,不是一般酒樓的浸湯餃,而是把湯灌進餃內的。這樣的吃法,確是特別滋味。


好想食鴨腳紮,但今次吃不到,算是少少的遺憾。不過也好,留一個藉口給自己下次再來。

總括來講,食物平平,不過杯茶仍是靚。當然來這裡飲茶,並不期望有什麼服務。

餐廳資料:
蓮香居
上環德輔道西46-50號2-3樓
2156 93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