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

Angelini - 若不計較服務的話,也可以來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

吃過不少高級酒店的餐廳,自問並不是挑剔的人,即使光顧五星級酒店也從沒刻意提高要求。可是,今日卻遇上了極度不濟的服務,教人沮喪,我想以後也不會再來。

五星級酒店的華麗裝修,落地玻璃近距離的一百八十度維港景觀,環境必然是怡人。

甫坐低,服務生立即奉上餐牌,說二點半Last Order,著我們快些點菜,態度像是怕我們會阻礙佢收工似的。看看手錶,其實仍有四十五分鐘的時間才到兩點半,不明白有什麼好急。也沒有所謂,即時翻閱餐牌,主菜連甜品一併苛打。


落單後,服務生也送上麵包籃,foccacia是暖暖的,包身鬆軟,醮店方自家制的香草Pesto,不錯;grissini反而做得不太對辦,吃了半條便已收手。


有麵包,自然也有湯,是南瓜湯。南瓜茸份量相當多,好味又飽肚,湯都是味美。

吃了麵包,便向自助的意式頭盤檯進發。一張長檯,擺放著廿多款的頭盤,各式凍肉、煙燻三文魚、凍蝦、蔬菜、什菌、沙律等一應俱全,而且兩點左右的時間,仍在Refill,這點值得一讚。眾來款式之中,以爽口的菌類和幾款凍肉較合個人口胃。


兩款主菜為肉眼扒以及羊腿,大家分享。拿起相機拍照後,正準備動手吃,意籍廚師已急不及待走出來問是否好吃。時間是有點不太合適,但友善的向客人詢問意見,這舉止我是欣賞的。嚐一口,由於是羊腿部位,瘦肉比較多,肉質結實,味道稍嫌咸了一丁點,而配角的青豆、薯仔和磨菇,做得很好。


肉眼扒要了Medium,起手切已知對勁,再見粉紅夾心的肉質,心知不會錯了!很濃郁的牛肉味,肉質嫩滑,帶肉汁,且沒根,水準甚高,伴碟的磨菇和蘿蔔又是恰如其分。肉眼要比羊腿好吃,難怪要額外加$100才有得吃。


甜品選了一款較特別的西西里芝士脆卷,是開心果粒配上芝士夾心,還有點酒香,加埋外層的脆卷,口感豐富;


另一款就是較普及的意大利芝士餅,質感柔軟濕潤,層次分明,要挑剔的是酒香不夠重,否則會是滿分。正當開始吃甜品之時,2位服務生前後腳催埋單,明白是有截數時間,亦不介紹先結賬,但剛把信用卡給了一位服務生,另一人又前來問,完全沒有溝通,也給客人很負面的感覺。


以咖啡作終結,可是糖還未下,服務生已走過來說要關門,著我們馬上離開,就連一句唔好意思都冇。最後,唯有把咖啡快速地倒入肚子裡。趕不及影相,亦喝不出咖啡的真正味道。

餐廳資料:
Angelini
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閣樓
2733 8901 / 2733 890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