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

Gaddi's - 近乎完美的一頓法國菜



食物:$$$$1/2
環境:$$$$1/2
服務:$$$$1/2

再次踏足半島,今次並唔係來飲茶,而是吃法蘭西菜。Gaddi’s,應是全港最頂級的法國菜之一,單是擁有私家的電梯和樓梯,足見其氣派。環境方面,高高的樓底、水晶吊燈、寬闊的空間及典型的法式裝修,比起新派的Caprice和像古堡的Amigo,更令我著迷。

依據餐廳的dress code,準時到達。由於是預先訂位要求,可以坐在高檯梳化上,自成一角,跟知己悠閒地享受一頓窩心的午餐。


點菜前,按規矩先來麵包籃。有四款選擇,分別為啤酒包、提子包、煙肉酥和法包。細食的我,為免胃納被填滿而無法吃下主菜,先只選了法包。香脆的法包,塗上咸牛油更為配匹。淺嚐了一口提子包及煙肉酥,均是鬆軟可口,而這個配淡牛油則比較好。

House wine有紅、白和玫瑰酒選擇,是日不想喝酒,就要果汁取代,我要的是西柚汁,而對方則要杯橙汁。鮮榨的果汁,帶點微酸,挺開胃的。

午市有a la carte和套餐,單點實在太昂貴,還是叫回lunch set好了。lunch set是三道菜,頭盤及主菜均是四揀一,甜品就三選一。


我並不喜歡飲湯,頭盤就點了魷魚仔。賣相相當精緻,有點像切開了的香腸,外層煙煙韌韌,裡頭釀入了魷魚肉及香菜,味道有如兒時在超市吃到的魚肉腸,再加上海膽汁和火煎菜,好睇又好吃。


對方的頭盤是蘿蔔凍湯,外觀又是討好,據報香濃醒胃。不得不提伴湯的牛肉雲吞,我吃了一件,熱呼味,脆卜卜,牛肉味濃郁,亦不會太油的,是別處吃不到的。


主菜想吃得特別一點,就揀平時不易吃到的乳鴿。分三層,頂層是鴿肉,中間夾著些什菜,底部就是薯仔。鴿肉嫩滑好味,什菜清新可口,薯仔香濃味美,從來未想 到乳鴿可以這樣做法,充分顯示師傅的心思。伴碟的薯茸,不是一堆咁放埋一邊,而是壓成漂亮的花式,上面再有兩小件香脆的炸鴿腿,真的無可挑剔。


另一主菜是Prime Rib of beef,牛扒的賣相稍為遜色。要medium,生熟程度剛好,牛肉味濃,若硬要挑剔的話,是有一點點韌,不過其實絕對可以接受。三款芥末之中,我較喜歡帶微酸的法國芥末。至於伴碟的酥餅,鬆化而中間充斥著濃郁的芝士香,水準亦高。


甜品環節,我的酥餅配朱古力雪糕真是無得彈。酥餅鬆脆,中間夾著濃而不膩的Hazelnut cream,美味之極;朱古力雪糕味道濃郁,質感質在,又是一流。對方的是almond tart,感覺亦清新,但個人較喜歡自己的那款。


最後的petits fours,有迷你檸檬撻、macaron及白朱古力,檸檬撻清香,macaron質感較鬆軟,白朱古力則夠甜,各款均是咖啡的良伴。


餐後來杯咖啡,香濃幼滑,都說半島的咖啡永遠是有水準的。

服務相當的到位,侍應中英文流利,對產品瞭如指掌,是真正的專業水準。五百蚊/位,物有所值。


餐廳資料:
Gaddi's
尖沙咀彌敦道19-21號半島酒店1樓
2315 317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