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晶荷軒 - 讓奇妙飛翔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身邊不乏在廸士尼工作的朋友,但對樂園毫無興趣,即使多次有免費入場劵亦從沒入過去。雖然冇意思入樂園玩,卻一直對酒店中菜廳晶荷軒的精緻菜色深感興趣,加上早前在某廚藝比賽見識過師傅的非凡實力,促使我立下決心前去品嚐。約好廸士尼工作的朋友,留張檯,預訂了幾款菜色,由他引路前去這高級食府。


名為晶荷軒,由門口到天花吊燈,以致地氈的荷花圖案,處處都見荷花踪影,主題鮮明。酒店的裝修,自然又是舒適,尤其是坐在窗口位的我們,更是最高的享受。


先來預訂的菜色,第一道是新鮮出爐勇奪2009美食之最大賞點心組至高榮譽金獎的「如魚得水」,兩尾栩栩如生的金魚在荷花池中閒游,賣相精緻到根本不捨得把它吃掉,只能用巧奪天工去形容。兩尾金魚是蝦餃和石斑餃,對蝦敏感的我,唯有放棄前者。石斑餃,皮是頗韌的,但太軟身又難以做成魚的形狀,這方面又要靠師傅去取捨。餡料的石斑不腥,還有馬蹄粒和蔥花豐富口感。最好的,反而是旁邊的蓮藕酥,輕巧好吃。然而,這些極度精緻的手功菜,永遠是賣相勝於味道。


另一味得獎菜色是「梨香鹵肉」,也是要預訂的。本人首次見識這款菜色並不是在晶荷軒,而是在美食之最大賞中看見。當時看到,還未知是那家酒店/酒樓的作品,已被深深吸引著。原隻雪梨裡頭藏著東坡肉,簡單而高貴。落刀切開梨子,已知對辦,雪梨柔軟但又能做得企身,豬肉鬆化,唯稍嫌醬汁厚身了些少,略略偏酸,吃起來有點膩。


兩款預訂的菜色以賣力取勝,其後我們單點的兩款則以味道佔優。竹笙扒鮮露筍,竹笙爽口,亦吸收了芡汁的味道,入味非常;露筍還算粗身,切成長短一致的條狀,味感爽脆,味道鮮甜,是滿分的一道菜色。


雪裡紅雙冬肉絲,名字難讀又難記,材料是雪菜、紅椒絲、冬瓜絲、冬筍以及肉絲。冬瓜絲和冬筍爽口,新鮮雪菜軟身又夠香,沒有死鹹,肉絲則相當稔身入味,比坊間任何一個地方吃過的都要好味得多,友人更笑言吃不完可以打包明日帶飯吃,想起來又是不錯。


胃納有限,吃了四款咸點已經足夠,之不過咸點實在出色,也很想試試其甜品水準如何。最出名的莫過於陳皮燉雪梨,但是咸點才吃了雪梨,也無謂再點這味,後來應服務生的推介要了桂花紅豆糕。

每件紅豆糕都弄成米奇的樣子,貫徶這酒店的主題。晶瑩剔透,充斥桂花香,紅豆茸亦滿是豆香味,如果能有原粒的紅豆,必會更滿足。


是晚見識過相當出色的手功菜,是很寶貴的飲食經驗,感澈友人的悉心安排。最後,張單也由他埋了,價錢不也知道,只能說聲多謝。

餐廳資料:
晶荷軒
大嶼山迪士尼樂園酒店
3510 6000

1 則留言:

  1. 真的很漂亮又好味, 尤其是雪裡紅雙冬肉絲 (不知為如此難記), 想不到這個菜的味道會那麼好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