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26日 星期四

1111 Ones - 讓味蕾感到幸福的天使數字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有些餐廳,總是會令人心心念念要回頭再訪,這裡是其一。

1111 Ones ,對某些人來說是帶來幸運的天使數字,於我而言,這也絕對是幸運,因為我可以在這兒享受到既創新又精緻有水準的美食。

當然,以羚羊谷為概念的得獎設計,亦會讓我有更放鬆、更與別不同的體驗。再次到訪,對新餐單自有一定期望。

按這兒的慣常做法,經理會將是夜盛滿新鮮食材的盒子拿出來絡食客看看/拍照,又和牛又西班牙紅蝦又吞拿魚又紅蟹又魚子醬又官燕... 未食先興奮。

Welcome Food的黃金Cocktail波波,乃可可外殼,包裹著荔枝汁,吃時一啖過,因為是絕對爆汁,滲出點點的酒香及荔枝清甜,好清爽。

自家制的麵包軟熟熱暖 (尤其喜歡無花果那款),沾上優質的欖檻油和黑醋,實在太難忍口,儘管往後有多款美饌在排隊等著我。

Amuse Bouche三款,白露筍奶凍好特別,但我還是鍾而薄又脆的脆片,總廚以三黃雞來打造而成的雞皮,咬落像薯片般香脆,頂頭唧上椰子醬及青咖喱醬,蠻有吃咖喱雞的風味呢~

許多Fine Dining的餐廳都有魚子醬的菜式,各有各風格,但我幾中意呢度,墊底是混入金華火腿的煎蛋,很滑,這中西合壁的做法又是意想不到的合拍。

相比起金華火腿蒸蛋魚子醬,接著來的菜式就來得簡單直接,吞拿魚仔仔伴番茄清湯凍,面頭加入一撮北海道海膽,將之撈勻來吃,每一口都是無盡的鮮味。

再來的菜式,像日式的玉子燒,但中芯是夾著蟹肉及黑松露片,再者,經理會將幽香的黑松露刨成絲,頓時令香氣及層次幾何級提升。

輪到鱈魚出場,配上幾片像脆米通及火腿,再注入洋蔥湯來吃。魚肉嫩滑是必然,洋蔥湯不像平時飲慣法式的那款,我總覺得有點點中式的感覺,但又沒有違和感,好有趣。

招牌菜的墨魚膠釀羊肚菌我之前已嚐過,保持到彈牙又有層次的口感,同埋墨魚膠的鮮味,嗰個以牛小肉汁及菇菌打造而成既湯直頭來神來之筆,濃香又惹味,太令人讚嘆。

吃一口雪葩清清味蕾後,還有主菜要出場。三款主菜分別為威靈頓乳鴿、西班牙紅蝦及飛驒和牛,前兩者我都有嚐過 (紅蝦今次都有換上另一做法),那就一試飛驒和牛。

頂級的和牛,結合恰到好處的火侯,以及像藝術品般的擺盤,那有不吸引的可能?

最後以本瓜杏仁奶伴官燕的甜點作結,女士們應該最開心。

Petit Fours都是一絲不苟的製作。實在太太太飽了,放棄了咖啡,來杯伯爵茶來消消滯是必需的。

餐廳資料:
1111 Ones 
中環安蘭街18號11樓
98358606

3 則留言:

  1. 話說我一個人去fine dining, 估計係擺盤關系,得到雙份petit four,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