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

Junon - 法國五月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踏入五月,好像要找家環境一流既餐廳,嚐一個French Gourmay的餐單,才沒有白過。

老饕總愛編層出不窮既藉口,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。

點都好,筆者就是來了呢間裝潢被公認為無敵的Junon,與朋友們大快朵頤。

毫無疑問,這裡是花過相當的心思去設計,未食先贏左印象分。

以一粒鬆脆的香草田螺波波作為端,帶出法式主題。

生蠔自然也是法國產地,與紅酒汁是很常見的配搭,生蠔之上放了些刁草、三文魚子及茴香慕絲等,吃起來多一份清新感覺。

藍水晶蝦他他被金黃蘋果茸及西芹泡末完全覆蓋了,不看餐牌是不會知道主角墊在底。西芹的味道非常突出,卻都沒有蓋過水晶蝦的鮮味,可想而知呢種蝦絕對是上等貨色。

羊面頰肉嫩腍,配上樣煮得腍腍的雅枝竹,以及墊底的雅枝竹燉蛋,是不用咀嚼便可完成的一道菜色。

接著來是鱸魚卷,還以為這樣的卷起肉質會好實,結果卻是出奇地細滑,伴以得宜之汁醬,與及香氣十足的雞油菌,不俗。

作為食肉獸,最期待的始終是威靈頓牛。酥香的外皮包裹著嫩紅的牛柳,入口鬆化,火候控制恰好處。蘑菇茸及火腿既有效成為酥皮與牛扒的橋樑,亦增添層次。

甜品賣相美侖美奐,草莓、紅嗓子醬及雪糕的組合,清新醒胃,在飽到上心口的這個時刻來幾口,舒暢。

食埋小巧的petit fours,呷一口伯爵茶,呢個五月不枉過。哈哈!


餐廳資料:
Junon
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2樓
2808088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