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

沙嗲軒 - 從來喜歡星馬風味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近排朋友們頻頻約我吃星馬菜,是要激起我飛一轉獅城的決心嗎?

星洲的米芝蓮三星Odette、型格的炭烤餐廳Burnt Ends好像在呼喚著我。

說遠了,這天我與好友來了黃金海岸的沙嗲軒,一嚐地道星馬風味。

相比起昔日尖沙咀及北角的沙嗲軒,這裡來得更加開揚舒服,尤其是日天公造美,眼前唔少一家大細來玩來吃。

懶得諗食乜,就來一份二人套餐,兩客一人餐,大家分甘同味。

先來星洲蝦羔什菜沙律,青紅蘋果的爽,結合醒胃,為水果而設的Rojak醬,在炎炎天氣吃這個來打開胃口,錯不了。

說起肉骨茶,有人愛星洲的白水版本,也有人偏好馬來西亞藥材味較濃的款式。大家口味不同,沒有誰勝誰負之分。呢度既套餐,直頭有晒兩款俾你,讓大家可以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。平日的我會喜歡馬拉風情多一些,不過呢兩款之中,胡椒味重的白水就更討我歡心。而兩者的一字骨都很鬆化易離骨,沾上濃杰的醬油,不錯吃。

香港吃沙嗲串燒,始終不能與東南亞的炭火燒去相提並論,這個已經收貨。

海南雞幾嫩滑,油飯亦係值得讚的項目。三款醬汁之中,我永遠覺得黑漆漆的甜醬汁,是海南雞之元匹。

粉絲蝦煲,蝦肉隻隻爽彈,湯汁更是吸引,撈飯或者是跟咖喱的薄餅,同樣滿足。

咖喱牛腩,不論是那國的風情,汁醬才是重點。可配飯或薄餅,是次我哋要左後者。

喇沙偏新加坡路線,微辣中滲出椰汁味。麵底不是參參,而係像賴粉,伴以充足的麵碼,值得一試。

海鮮炒飯都係好香好足料,可是大家戰鬥力有限,唯有打包。

飯吃不下,但蔬菜可以食幾條,芥蘭爽脆,以蒜茸加埋咸魚去炒,當然惹味,重口味既我表示滿意。

是的,甜品是另一個胃,清香的斑蘭蛋糕,涼快既嚤嚤渣渣,仲有雲尼拿雪糕,全部可以吞得下。

嘆埋杯拉茶,夠晒氣力應付之後既一連串活動!


餐廳資料:
沙嗲軒
屯門青山公路1號香港黃金海岸酒店大堂
24528822

3 則留言:

  1. 早前食泰菜,介紹人家食khan soi,人家堅持即係喇沙,我無語😅🤐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