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

The Tai Pan - 償願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久未露面既朋友相約食晚飯,地點係中環的美利酒店,我心暗喜,皆因我從沒在這所酒店的餐廳用餐 (紅棉除外)。

甫坐低,店員便拿來麵包,四款都好高水準,個人尤其喜歡牛油軟包和芝士脆片,但我邊吃邊提醒自己要保留食力。

首次到來,餐牌內的每款東西都好想吃的,你一言我一語,今次又肯定係叫多左。不打緊,食唔晒就打包了吧!

單是小食都好震撼。帶子輕煎香兩邊,質感保持嫩滑,再配上蛋黃汁醬,成件事幾清新,幾枝我喜歡的粟米芯,乃錦上添花。

龍蝦送上來,真有幾分吃法式田螺之感覺。龍蝦肉細嫩彈牙,唔會韌得像趙擦字膠,結合蒜味牛油汁醬及多士,一試愛上。

招牌的蟹餅水準當然不用置疑,咬落香脆,內裡是勁足料的絲絲蟹肉,鮮味十足,配上特製的柑橘他他醬,滿分!

厚身、內口溶化的鵝肝,我是從來抗拒不了的。頂頭的無花果,讓我減低罪惡感嗎?

有人話想飲湯,好在只是叫左兩碗不同款式的大家分享,否則飲完個湯可以離場了。龍蝦湯是預期之中的濃郁,不過我更欣賞周打魚湯,好Creamy,材料豐富,配以一小件煙燻過的車打芝士餅同吃,好耐無飲過如此優質的出品。

睇到呢度,係咪覺得好豐富呢? 實情係,主菜依家先陸續送上,率先出場既係龍脷魚。

大廚即魚肉界開,淋上青醬汁,嫩滑醒胃。若然你是不愛青BB的汁醬的話,也可選擇其他的醬汁,如胡椒汁,或者奶油醬汁等。

雞肉又是非常有驚喜,切下去已發出『咔嚓』聲音,可預知雞皮的香脆程度絕對唔嘢少。再者,肉質又是十分嫩滑,好讚!

牛筋肉的火侯控制當然好,入口鬆化,大廚的自家汁醬又令成件事更上一層樓。

太飽太飽了,甜品只點兩款就好了,分別係蘋果金寶,與及朱古力蛋糕。

蘋果金寶夠香也鬆脆,但我一向對此品不甚熱衷,多吃兩口濃郁的朱古力蛋糕吧~


餐廳資料:
The Tai Pan
中環紅棉路22號The Murray, Hong Kong酒店花園樓層
31418888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