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滿樂中菜 - 集百家之大成?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 

位於戲曲中心的滿樂中菜,平日烏蠅飛過都聽到,不過到了週六,卻全院滿座,訂了枱也要等一陣。

綜觀全場,食客大多是有番咁上下年紀既Uncle Auntie,可能是嘆完茶再去睇粵曲表演吧!

與同集團的其他店子不同,這裡不是單腳潮州菜,而是集百家之大成,京川滬菜色,甚或是燒味,一應俱全。

中午來,都是吃點心為主。香煎韭菜粿,外皮煙韌不黏牙,裡頭的韭菜餡幾香,味道是可以,但成品與我認知的潮州韭菜粿,是有點分別。

黃橋燒餅大概不是潮式點心吧,然而咬落酥脆,裡頭滿是蔥油及肉鬆之酥香,都收貨有餘。

之後幾款更加是粵式點心,蝦餃形狀靚仔,澄麵皮晶瑩,餡料全是蝦肉,夠爽口,不過我還是喜歡有點點豬肉,或者筍尖的蝦餃。

燒賣頗大粒,用料新鮮,但蝦肉遠比豬肉多,就不是我杯茶。

排骨唔會死實實,無一陣雪味,我已沒有投訴。

齋食點心或許唔夠飽,炒碟沙嗲牛河補飛。明明不是放了很久,怎麼河粉是凍的? 即使沙嗲味道再好,用上的牛肉再頂級,不熱的出品自會大打折扣。

一下子,店內的食客走了近半,可能是快要開戲了。


餐廳資料:
滿樂中菜
尖沙咀柯士甸道88號戲曲中心1樓2-4號舖
36221449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