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

橋本串燒 - 淺嚐香口嘢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想同朋友食下嘢吹下水,串燒也不失為好選擇,起碼可以...... 坐耐啲慢慢傾。所以是夜就找來了棉登徑的一家新開串燒店,整幾串香口嘢。印象之中,這舖位前身是間主打雞白湯的拉麵店,水準還是不俗的,不過香港地做餐飲就係咁,好吃的往往堅持唔住。

吃串燒之前,先來份雞肉沙律作準備,減低罪疚感 (雖然我從來都冇)。大大塊的雞胸肉並不是重點,最緊要係頂頭隻溫泉蛋,吃前將之撈勻,讓蛋汁滲進每分菜蔬之上,加埋醒胃之醋汁,我準備就緒了。

串燒和牛,以及豬腩肉,本應毫無疑問會瞄準前者。然而這串牛肉粒雖則沒有過火,吃起來卻仍頗韌,需要花力氣去咀嚼,有欠和牛應有的優點,反而脂香滿溢的五花腩,調味恰當,更勝一籌。

薄薄的豚肉包裹著半溶的芝士,邪惡的東西總沒有難吃的道理。免治雞肉棒大概是吃串燒的必點項目,混入了軟骨的出品,口感更佳。掃上燒汁,沾上蛋黃,相當穩陣的吃法。

雖然我總覺得燒瓜菜不會太吸引,但也來幾串,叫做平衡下心理,畢竟去到呢個年紀,都要象徵式講下健康。燒茄子對我來說是太過腍身,所以爽口的燒青椒,較合我口胃。

菠蘿燒過之後,自會更甜美可口,不一定是死八婆才愛燒菠蘿。

沒點清酒,甚至可樂,我還是首次吃串燒在喝茶的。


餐廳資料:
橋本串燒
尖沙咀棉登徑13-15號棉登大廈地下A號舖
22443320
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