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5日 星期二

鄧記川菜 - 細嚐百味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尖沙咀K11 Musea的川菜館 – 蜀客,一直在我的to-eat-list之中,希望能有一天會一會佢。

某日,有人報料,話蜀客已經無左?!?!?! OMG~

還好,只是轉了名做鄧記川菜,仍屬同一集團經營。

剛轉名的頭幾天,鄧華東師傅更專程由上海來港助陣,筆者有幸嚐到其親自主理的菜色。究竟會係傳統川菜,抑或是走海派路線呢? 我深深期待著。

被安排坐靠窗的位置,近眺維港景緻,香港靚已經唔使再多講了。

先來幾款涼菜,味型各有不同,都說過很多遍,川菜唔係只有麻和辣的啦!

口水雞是傳統口味,蒜泥白肉肉質軟嫩,辣中滲出甜味和蒜香,向來是我喜歡的東西。薑汁豇豆清新,鬆化的醬香桃仁,亦深得我心。

開水白菜是經典的菜色,只是香港許多地方也將之做得一塌胡塗。清徹的湯底,喝下去甜美而不油,是將雞湯多番過濾而成的出品,配一片細嫩之大白菜,是我在本地吃過最出色的開水白菜。

接著是乾燒婆參,質感軟彈的豬婆參,以乾燒的做法,成品出來自然開胃。

宮保雞丁又是我喜愛的東西,看雞丁的大小,與辣椒及花生等相約,是高規格的出品。雞肉切成丁,口感自會嫩滑,這道菜辣勁從來不會太強,滲出微微的麻香,與及醋的酸香,三者必須平衡才會好吃。

水煮魚同樣是傳統的做法,用上桂魚,肉質當然嫩滑,而桂魚也正正是做水煮魚的最佳選擇。墊底的薯粉,大家爭相挑來吃,但其實我對薯粉從來是一般般。

乾煸四季豆,煸得有夠香口和乾身,很地道。

五花肉鋪面,糯米及豆沙在底,再灑上砂糖的甜燒白,是四川的著名甜點,當地又會叫做夾燒肉,只是香港有此品供應的地方,少之有少,筆者對上一次品嚐,大概也要數到十年前。能在這裡回味,勾起無限回憶。


餐廳資料:
鄧記川菜
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4樓412-413號舖
25453288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