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

滿福樓 - 久唔久就想回來的地方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有些地方,到訪過很多遍仍從不覺厭悶,甚至久唔久又想再去,重溫美味。於筆者而言,灣仔的滿福樓是一例。

特高樓底是這裡的賣點。客人以家庭聚會居多,氣氛輕鬆不拘謹,是我喜歡滿福樓的另一原因。

所以,當好友建議來這兒晚飯,我心裡暗喜。

晚市分兩輪已經見慣不怪,週五約八時到埗,是預期中的座無虛席。

點菜由我負責,自然會有叉燒出現。店家有兩款叉燒,一是用西班牙黑豚,另外就是半肥叉燒腩。每次去星級酒店中菜廳用膳,均吃西班牙黑毛豬,今云一反常態,試試叉燒腩。薄切出品,的確是半肥,吃起來爽口而甘香,倒是不錯。每人兩片的份量,恰好。

接著是魚湯手打魚腐浸時蔬。魚腐漲卜卜好大粒,有點浮誇,然而質感是非常輕怡,隱約滲出魚既鮮美,加上清甜既魚湯及菜蔬,健康又美味的一道菜色。

好友不吃牛,那就吃雞吧。相比起炸子雞鹽焗雞等,這味荷香蒸骯髒雞似乎更有特色。侍者打開籠蓋,即時散陣撲鼻而來的香氣,雞肉件件嫩滑皮爽,又入味,我吃完一件又一件,直止清籠為止。

與其叫炒粉麵或炒飯,倒不如要個黑椒蟹肉帶子炒粉絲? 好友這樣的建議,我舉腳贊成。

粉絲炒得乾身爽口,黑椒的辛香恰到好處,連埋足料的蟹肉及蛋,不錯吃。帶子的體型比想像中更巨大,卻仍保持彈牙口感,火侯控制精準。

當椰皇灌湯包端上枱,隨即傳來陣陣椰香,我深知肯定是好東西。湯頭十分清甜,灌湯餃的形狀有別於傳統,反而有幾分像巨型的雲吞,但好足料。除了灌湯包外,仲有一隻鮑魚,顯得更矜貴。

飽得連甜點也吃不下。


餐廳資料:
滿福樓
香港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3樓
2802 8888

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