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

Soho Banh Mi - 出色越式法包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食越南法包飲咖啡,是遊走當地的指定動作。

然而在香港,我卻是很少吃這東西,全因遇過太多硬得掟死狗的出品,要用九牛二虎之力去搏鬥,絕不享受。

以往,若然真的要吃越式法包,只會幫襯渡船街的添記,其水準真心高。

最近,荃灣一個很吊腳既屋苑,開左間Soho Banh Mi,裝修簡單但富越南風格,食物也相當不俗。

店子有Soho行頭,因為首間店 (已結業)是位於中環蘇豪區,當年我沒有惠顧過,但仍聽過佢既大名。

名店叫得做Banh Mi,即以越式法包為主打,一場來到,無理由唔試下。幾款餡料之中,還是要最經典的豬肉好了。

香脆而不過硬的包身,塞滿了腩片、紅蘿蔔絲、漬白蘿蔔絲、芫茜以及青瓜片,十分豐富。味道既有漬物的酸香,亦有香菜的氣息。腩片清爽而不韌,份量唔少,成件事感覺清新,吃得很滿足。愛辣的朋友,還可跟上辣椒。

越式法包以外,這裡還有米飯和檬粉供應,又試了後者。可揀雞、魚,或者春卷作配料。春卷香脆而不油膩,裡頭是滿滿的素菜餡料,調味好,沒有很寡既感覺。檬粉加入了魚露,再結合芫茜、薄荷葉及紫椰菜絲等,來得清爽醒胃。

越南咖啡超級濃郁,就是那股味道。

店內貼上了老闆娘的小故事,飲水思源,真不是人人做到,特別是在現今荒誕的世界。


餐廳資料:
Soho Banh Mi
荃灣荃景圍187-195號地舖
69981706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