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

老厝邊 - 嚐一口台味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老厝邊,到家陣我都唔識讀,不過我知道這是台語,係老鄰居的意思。

我睇過報道,呢位台灣店主,想將台灣的傳統味道帶來香港,同時又想帶出親切的感覺,所以定了此名字。

最近這家台灣餐廳在荃灣開設分店,幾位朋友都讚賞,無理由唔去試下。

兩個小胃口的人,叫一麵一飯,加客蛋餅,大家分吃,好滿足了。當然,還是要有杯飲品。

小份的鹵肉飯,份量也比想像中要大碗。試了幾口,甘香而不膩的一碗米飯,無疑是好吃的,惟欠缺陣陣微甜,與我在台吃到那驚為天人的出品,仍是稍遜一點。不過,在本地而言,已是高水準。

雙醬麵是乾撈的,所謂雙醬,即是麻醬與及台式炸醬。拿起筷子,起勢咁撈呀撈,陣陣的麻醬香氣確實吸引。麵條煙韌,除了麻香,亦不失炸醬的微甜,混入豬絞肉和我喜愛的豆干,合我心。

薯餅起司蛋餅,沾上帶蒜香的醬油膏,很經典的味道,但又真係好鬼漏。

檸檬紅茶用上的是檸檬汁,而不是檸檬片,夠甜又夠酸,去得夠盡,岩我。

若你怕太甜的話,呢度都可以揀少糖,或者微糖,與台灣沒兩樣。

餐廳有樓上雅座,在香港已經是買少見少的了。


餐廳資料:
老厝邊
荃灣大壩街25號地舖
23328885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