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

京滬坊 - 老店小籠包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 

在好友的社交網站上,看到紅磡這所舊式上海舖,食物賣相對辦,好想去試下。

小小的店子,座位有限,我試過星期五晚來,一位難求,唯有打退堂鼓。

找個平日捲土重來,只得兩枱客,可以揀位坐,聽店員講原來只是旺週末。

對那些手拍黃瓜、涼拌土豆絲等冷盤無甚興趣,涼菜一欄之中,惟獨想吃涼拌皮蛋。

皮蛋擺得靚靚仔仔,晶瑩剔透,吃起來夠香,結合自家調製既汁醬,清爽好味道。

酸辣湯麵幾足料,老店出品當然不會將料頭切得幼細工整,否則就喪失其風味了。味道是辣遠多於酸,最弊係麵條太糊口,不是我杯茶。

排骨擔擔麵相對好一點,辣勁不算很強,帶微酸,還有麻醬的香,湯底是合格有餘。麵條不如剛才的酸辣湯麵般糊口,帶點爽身,卻仍是偏腍,我還是喜歡硬身一點的麵條。

排骨很薄身,與長沙灣老店興華屬同一版本,質感鬆化,輕輕浸在湯內,更美味。但我始終較欣賞興華的出品,或許只是情意結。

小籠包的皮偏厚,但以老店來說,算是可以接受。而且幾粒小籠包都有充足湯汁,夾起不會穿,不是很高水準,要止止癮還可。

生煎包底部煎得未夠香口,吃起來有少許立口。豬肉餡料混入了椰菜絲的生煎包,我倒是首次見識。

豆漿只有凍的,出品無疑是冰凍,可惜跟坊間大部份店子一樣,有欠豆香。

家陣香港好難搵到有豆香的豆漿了~


餐廳資料:
京滬坊
紅磡湖光街1-7號聯成大廈鴻運閣地下12號舖
55752924



4 則留言: